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四川泸州农商银行扎根“三农”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时间:2020-10-20 14:21:34 来源: 作者: 朱俊吉 刘学懿

  近年来,四川泸州农商银行创新提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扎根“三农”,关怀“小微”,聚焦当前农村金融领域金融服务供给后劲不足问题,贴身服务,多点发力赋能“三农”,着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丰收的日子就是幸福的日子,能发展到现在拥有12公顷土地的粮蔬轮作现代化家庭农场,特别感谢泸州农商银行的支持。”日前,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开丰村村民赵锡林收到25万元红高粱销售款后乐呵呵地对笔者说。

  2015年,农民工赵锡林返乡创业时,从泸州农商银行贷了3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开始承包土地种植红高粱与葡萄。随着经营规模逐步扩大,赵锡林在泸州农商银行的贷款额度持续提升,新冠疫情期间,泸州农商银行还向其紧急发放了贷款100万元助力其渡过“寒冬”。如今,赵锡林经营的家庭农场年营业额达100余万元,带动当地近90人就业。而这只是泸州农商银行深耕“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近年来,该行针对“三农”经营主体缺乏有效抵押物,担保不足等问题,创新推出了多个贷款品种,并积极推介与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无需抵押、利率优惠的“省农担贷”业务,通过“政银合作”“政担合作”等模式,不断满足“三农”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需求,破解了农户有效抵押物缺失难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