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贵州荔波农商银行创业贷款助瓜农 丰收季节展笑容

时间:2020-09-21 09:51:12 来源: 作者:吴承福

       家住贵州省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西竹村的蒙易明夫妇,正忙着在地里采摘西瓜,又大又圆的西瓜,尝一口顿觉甜入心底,回味无穷。蒙易明夫妇是地地道道的水族人家,夫妻俩特别勤劳。妻子蒙文翠介绍,“在我们种植西瓜前,我们夫妇种了30亩桑叶养蚕,后来乡里调整农业产业种植结构,我们大着胆子在自家地里建起西瓜棚,开始跟别人学种西瓜,我们西竹村种出来的西瓜之所以好吃,是因为这里属浅山丘陵地形,土壤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定的土壤条件利于西瓜的生长,种出来的西瓜又好又甜。现在国家政策好,荔波农商银行发放就业创业贷款给我们,政府还贴息,赶上好时代好政策,我要努力撕掉贫困的标签,摘掉贫困的‘帽子’。”

  图为在荔波农商银行的信贷帮扶下蒙易明夫妻搭建的瓜棚。

       在荔波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宣讲过程中,黎明关分理处驻村金融干部得知蒙易明夫妇有种植西瓜的想法,奈何缺少启动资金。通过调查了解情况后向其发放10万元的就业创业贷款,解决了他们的资金需求,让夫妇俩放心的建起了十几亩的西瓜棚,蒙易明还专程前往广西学习西瓜种植技术。夫妻俩告诉笔者,刚播种的时候,每天起早贪黑,晚上睡不好觉,生怕西瓜长不好,今年种植的第一批西瓜总体生长较好,市场零售价3元一斤,第一批西瓜产值就有7万元的收入,待第二批成熟再售,今年依靠种植西瓜就能有14万元的收入,说到今年的收入夫妇俩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为该行客户经理查看西瓜长势。

       据悉,荔波农商银行党委通过选派优秀客户经理担任驻村金融干部到村帮扶,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实现金融服务到村到组到人。围绕脱贫攻坚需要,推进金融政策与扶贫政策、产业政策、财政政策融合落地,有效精准识别金融需求,有效盘活农村农业资源,有效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荔波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就业创业贷款5953万元,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支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