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博爱农商银行:金融赋能为农业生产注经济活水

时间:2020-07-28 14:51: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飞飞

  今年以来,博爱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强化信贷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全县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长注入金融活水,带来发展活力,截止目前,共发放农业专业大户贷款7581万元,农业合作社贷款2741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3968万元。

  加大政策倾斜,保障资金需求。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动跟进农业产业化金融需求,聚焦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夏收夏种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到重点领域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保障;积极探索产业+扶贫路径,积极对接政府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全力帮扶扶贫产业发展,以产业扶贫方式带动贫困户就业;增加对涉农贷款的投入,不断扩大贷款的覆盖面,确保新增贷款中用于“三农”的贷款比例不低于80%,满足农民合理信贷资金需求。

  明确支农重点,优化贷款投向。认真落实再贷款、再贴现政策,重点加大对粮食生产、畜禽养殖等涉农领域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农村调整产业结构,鼓励农民发展高效特色农业,重点支持具有博爱特色的优质粮食、怀药、奶牛养殖、塑料大棚、葡萄基地等农产品加工和种养企业;积极扶持一批与农户联系比较紧密、辐射作用大、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比较强的中小民营企业。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产业发展。根据“一户一策”产业结构,创新、推广个性化、差异化金融产品,以强化支农惠民为目的,大力推广“金燕E贷”贷款;实行专门的低利率资金定价机制,针对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提供的具有特殊用途的低利率贷款;建立和畅通与农户、农场、农业合作社的对接渠道,根据农户贷款用途、生产周期、还款来源等因素合理确定期限,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缺乏抵押物、短期流动资金匮乏等难题。

  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质效。加大对农田建设、农田水利、等乡村生产性基础设施的信贷支持,促进农业生产条件改进,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农户经营实力,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更好地满足贷款对象的资金需求,合理安排支农再贷款的发放进度和期限;富有竞争力的本地优势产业和项目,特别是新型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等涉农企业作为实现快速增长的重点支撑点来抓,采取适当扩大授信额度、简化办贷流程、提供部分优惠政策等措施,大力推进重点行业、优势项目加快发展。

  作为服务三农地方性金融机构,博爱农商银行将坚持“立足本土、服务三农、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乡村谱写更强篇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