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原平农商行:“三个精准,三个落实”让普惠金融助推“三农”发展  

时间:2020-07-14 09:56: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徐梦军 赵涵

  今年以来,原平农商银行纵深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坚守“服务三农”定位不动摇,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普惠金融“三大四扫五进”活动为切入点,以"三个精准、三个落实”支持乡村种养殖大户,大力支持县域涉农企业,助力县域“三农”经济不断向好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称赞。

  对接政策精准,抓支农政策落实。面对受疫情影响的众多企业与农户,原平农商银行勇担社会责任,按照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省、市联社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总行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商讨对策。结合普惠金融“三大四扫五进”活动,总行领导带头组建工作队,深入企业调研,掌握企业实际情况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出谋划策;安排各乡镇支行成立工作小队,下乡镇、走乡村,对接乡村种养殖大户,积极帮助农户解决信贷融资问题。今年以来,原平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涉农企业贷款104笔,19.1亿元,帮助涉农企业渡疫情难关。

  对接时间点精准,抓复工复产落实。在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企业复工夏产是当务之急,虽然是中小企业也逐步回归正轨,但与此同时,受地域、时节影响,农村种养殖业流动资金缺口大,融资难、融资慢,使得生产恢复缓慢,经营受限较大。原平农商银行紧扣复工复产的关键时间点,由各支行组建专门的下乡工作队,走访乡村种养殖大户,了解种养殖户面临的复产难题,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支持计划,优化信贷流程,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收集资料,整理档案,预估授信情况,不断优化信贷流程,缩短放贷时间,为农村种养殖户应贷尽贷,全力支持复工复产。1月至今,原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农户贷款2243笔,4.47亿元;为5家大规模种养殖户共计提供3103万元信贷资金支持。

  对接切入点精准,抓支农资金落实。农村种养殖业,尤其是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经营者大都是在其他行业有所成就,转做农业;或者是大学毕业,回乡创业者,他们有能力,有见识,有技术,就是缺资金。原平农商银行抓住农村经营主体这一特点,以此为切入点,大力支持乡村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如,原平市闫庄镇的金秋农牧养殖基地,主要经营养鸡和副产品销售,今年4月,受疫情影响,养殖基地产蛋滞销,价钱又一直下跌,十万多只鸡每天消耗的饲料和人工管理费让成本高居不下,流动资金的短缺让生产经营一时陷入困境。闫庄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合作社进行对接,确定实际资金需求,“送贷上门”,为合作社提供了150万元信贷资金,帮助合作社渡过疫情难关,较早实现了复工复产,减少了损失。

  疫情尚未过去,复工复产仍在稳步推进,正如省联社王亚书记在榆次农商银行调研时所强调的,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信心。原平农商银行将继续在省、市联社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深耕三农,细作小微,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支持县域“三农”经济发展,为复工复产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