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莒南农商银行创新推出“新型职业农民贷”

时间:2020-05-27 14:21: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杜元群

  “拿着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就能办理莒南农商行的新型职业农民贷款,以后买农资不用赊账,更划算了!”日前,山东省莒南县相沟镇的刘飞高兴地说。原来,刘飞在村里承包了200亩土地搞地瓜种植。每年种植的季节购买农资都要向经销商赊账,速度慢不说,价格还高,朴实的刘飞从未想过向亲朋好友借钱。就在此时,莒南农商银行小微贷营销中心联系到了刘飞,并为新型职业农民贷款。令他没想到的是经过考察、审核,第二天就顺利拿到了十万元的信用贷款。

  刘飞只是莒南农商银行新型职业农民批量授信的受益者之一。自春天行动以来该行以“新型职业农民”批量授信为切入点,制定专项方案,突出过程管理,延伸服务理念;深度融入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该行主动与莒南农村农业局、农广校积极对接,并针对该群体推出“新型职业农民贷”,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价的原则,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台账,制定了详细的操作规范,分步骤推进批量授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借助沂蒙云贷生产平台批量授信,引导客户体验用信。

  “如何将批量授信与“送金融知识”和宣传“非法集资”等活动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授信政策和金融知识送到职业农民身边是我们正着力解决的问题。每日晨会我们利用展板,提示客户经理进展情况,量化数字分解任务;利用夕逐户会汇报对接情况,提升对接成效。我们创立了“黄马甲先锋队”发扬挎包精神,深入职业农民培训现场、辖区田间地头和购销市场对职业农民进行服务走访,讲解产品政策,立足客户需求发放印有“莒南农商银行”标志的矿泉水、水杯、纸巾等礼品,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莒南农商银行小微贷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健宇介绍道。

  与此同时,该行抓住“新兴职业农民批量授信”深入深入农村社区有利契机,同步业务结合,积极推进一揽子金融产品营销,为他们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打造成为客户的“家庭专属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