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6-16 15:36:2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介休农商行 马茜

  为深入践行普惠金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介休农商行积极开展整村授信工作,通过信用村评定工作,提高服务“三农”力度。活动开展以来,我行共走访46个村,3080户,授信117户,授信金额699.9万元,用信户数97户,用信金额570.89万元。

  抓对接,强化服务。积极做好与当地政府及村委会对接,随机选择三名初评人员(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计、妇联主任、村医等群众接触面宽的人员),评议人员根据其了解的客户信息,通过背靠背评议的方式,确定每户的被授信人及预授信金额。对符合条件且有贷款意向的客户,对通过入户及时掌握客户家庭成员、资产、负债、年收入等信息,逐一登记建立信息档案。同时,分层划分客户信息类别,确定授信额度进行授信。

  抓优化,强化组织。采取网格化管理,每个支行确定金融服务“专员”,建立整村授信专线,柜面开通整村授信绿色通道,随时解决客户贷款咨询,不断优化信贷授信流程,简化贷款审批程序,缩短决策链,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客户申请当天获得资金支持。

  抓宣传,强化精准。通过悬挂“整村授信”贷款流程图、客户经理公示牌、散发传单的形式进行集中宣传,为授信活动宣传造势,推动整村授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建立整村授信活动组,根据涉贷支行的包村片区划分,按照“先示范村,后精准村”的方法集中力量,逐一击破。建立“一户一档,一村一盒”的信贷档案资料,实现精准化的贷款支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