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扎根本土精耕细作 助力实体生根开花

时间:2020-06-10 14:22: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长治漳泽农商行 付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长治漳泽农商行始终坚守“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的服务定位,立足区域,扎根本土,倾力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探索出了一条满足小微金融需求的特色微贷业务发展之路。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止5月末,累计服务客户8694户,累计投放小微贷款3140笔,金额6.3亿元。

  瞄准痛点,提升效率。在疫情期间,该行认真总结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的痛点,认为目前困扰小微贷款投放的三大痛点,贷款慢、贷款贵、难贷款,常常陷入客户找不到银行,银行找不到客户的窘境。为了解决以上痛点,首先对微贷事业部进行机构重设,构建了前、中、后台新的“信贷工厂”管理模式,前台负责贷款调查,中台负责贷款发放,后台负责贷后管理,形成了流水线作业的放贷模式,有效提升了放款效率,平均放款时间缩短至2天。其次全面推广线上申贷,有效解决客户找不到银行的问题,该行开通了线上申贷平台,实现了贷款全流程线上管理,每一个节点都对客户实时公开,提升办贷透明度。再次明确目标实行末尾淘汰制,将客户经理放贷目标具体到月、落实到人,严格绩效考核,按月评比排队,按季末尾淘汰,极大提升客户经理的工作效率。

  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该行始终认为创新是业务发展的不竭动力,针对疫情期间客户的特殊需求,首先在产品上求突破,该行创新推出了“天天贷”微贷产品,充分借助互联网实现“一次授信、使用三年,随用随取、循环使用,用款起息、存款停息”,有效降低了客户的利息支出,实现了10万元以下纯信用发放。其次创新风险管理理念,强调以前台客户经理为责任中心,下放贷款审批权限,实行分级审批,成立流动贷审会,集中审批,随审随放,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效率。三是全面推行限时办结制,客户线上申贷后,“天天贷”系统自动分配客户经理,半小时内电调,24小时内实地调查,36小时内给出初步结果,符合条件48小时内实现放款,同时优化贷款流程,疫情期间避免客户频繁跑银行,只需要跑一次就可以放款。

  扎根本土,精准投放。该行立足郊区辐射城区,充分发挥城郊结合部优势,精选细分客户对象,重点拓展个体工商户、双创基地、新型农业组织和个人,全面推广消费贷款,针对汽车、家装、家电、就学、购房等形成了完整的服务体系,今年累计投放“天天贷”1140户,金额2.2亿元。全面推行“整存授信”工程,该行通过“进村入户”对全区122个行政村制定了授信计划,购买流动金融服务车,深入乡村开展现场授信,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率,累计授信农户324户,授信金额3440万,用信1520万元,有效满足“三农”信贷需求。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