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湖南祁阳农商银行:助大学生回乡创业渡难关

时间:2020-06-02 14:44: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祁阳农商银行 何发明 曹慧

  “这笔贷款好比及时雨,要不是祁阳农商行的帮助,我现在还是为购买饲料的资金发愁呢。”李建军念念不忘今年疫情带来不利时祁阳农商行对他的贴心扶持。

  (养殖场一角)

  据介绍,李建军从湖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岳阳正大饲料有限公司从事生产销售和管理等工作,年收入可观。因父母年级大了无人照顾毅然了放弃了这个年收入可观的工作,于2017年,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回到自己的家乡---祁阳县羊角塘镇高井村办起了生猪养殖场。

  谈起自己的创业历程,还有个小小故事呢。他父亲认为,自己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个大学生,何况又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老李,你家儿子在大城市工作啊,了不起”当左邻右舍谈到他儿子时,为那种喜悦感到自豪。

  “现在辞去好工作突然要回家来养猪,几年的大学看来是白读了”。然而,李建军看准的事就要做,他利用自己在大学所学的专业、在实际工作积累的经验和掌握的技术以及当前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决定回到家乡办养殖,该养殖场占地面积30亩,全自动化处理养殖场的事项。

  养殖场已与正大饲料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合同,销路不成问题。

  说说干就干,在自己村里租地,建猪舍、架电线、建水塔都需要钱,但自己的积蓄很快用完,又向亲戚朋友借了80万元,很快投入生产,三年来,累计出栏11000头,获纯利100多万元。

  父母现在认为自己儿子选择没错。李建军如今扩大规模,又起建起了母猪养殖场。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出现了问题,向祁阳农商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可苦于无可担保的资产,祁阳农商银行了解到其情况后,主动将其寻求担保的信息向“省农担”公司推介,省农担调查后为其提供担保。祁阳农商银行七里桥支行“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现场调查,快速办理。从客户申请、调查、审批、发放不到三天时间就将贷款发放到位。目前,李建军拿到农商银行80万元贷款,迅速加大生猪养殖投入,购置了猪种、饲料,解决了燃眉之急。预计到年底,该生猪养殖场年可出栏生猪3000余头、母猪14000头,年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