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敢于解难题 善于办实事

陵川县农信社倾情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20-05-20 10:58:3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今年以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坚持“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精准扶贫、倾力重点”的服务定位,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信用工程”工作,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下沉重心,下沉资金,全心全意助力脱贫攻坚,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目前,全系统各基层网点已与当地乡镇政府联合出台“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信用工程”实施文件,召开了动员会,全面推进信用工程创建工作。同时,15个办贷网点已对34个行政村、5个企业进行“整村授信”、“整厂授信”。截至目前,共授信2409户,授信金额12725.85万元,用信金额5740.44万元。

  该联社结合农户生产生活特点,组织工作人员利用班后时间走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认真了解村民资金需求,向山区群众宣传各种支持乡村振兴的惠民政策和金融举措,详细讲解“整村授信”的重要意义和操作流程,让村民从中了解实惠和好处,寻找金融支持与自身发展的兴奋点、交融点,进一步延伸了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增强了群众的金融获得感。

  为了确保“整村授信”工作推进更加精准精细,该联社以网格化营销为契机,积极打造“整村授信、批量放贷”的服务模式,通过网格筛选授信名单,采取“背靠背”评议方式,形成批量授信,确定每户村民贷款额度,对获得授信的村民无需抵押和担保,可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按照“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自主放款”的方式,享受便捷的融资服务,解决融资担保难题。同时,严格落实“一格四员”制度,管理员、主办员、协办员、监督员各司其职,协同出击,通过制定方案、上门营销、当面沟通、实地签约,积极主动把“整村授信”服务送到农户身边,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陵川县农信社始终坚守创社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坚定不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该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聂鹏表示,将以“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信用工程”为契机,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作用,利用人缘、地缘优势,以家庭为单位,深入推进预授信工作,不断扩大授信覆盖面,为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把更多的“真金白银”投向老百姓的生产经营活动之中,为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农村金融更大的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