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江油农信联社深耕农村市场再出发

时间:2020-05-14 15:08: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管晓建 尹菲

  古语有云:“善思伐谋,酬勤致远”。面对农村信贷市场的疲软,江油农信联社积极思索,谋划举措,结合当下乡村振兴和省联社“走千访万”的工作部署,上下一心,推新出实,有效推动了农村市场的再开发,确保农村工作出实效。

  围绕一个目标找差距挖根源

  截止2019年末,江油农信联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6.97亿元,仅占联社贷款总额的9.13%,贷款余额和占比上都远远低于绵阳辖内的其他兄弟行社。如何有效拓展农村市场,增大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市场投放,是联社党委不断探索研究的方向。经过多次深入基层调研,仔细分析现状,找准目标差距。2019年,联社按照省联社“走千访万”总体部署,再次进行全辖全面授信,共授信户数达到15.39万户,授信金额32.02亿元,累积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但在实际的签约用信方面仅有1.82万户,占授信总户数的11.8%;用信金额5.35亿元,占授信金额的16.7%;江油是劳务输出大市(县),年外出务工人员超20余万人,回乡时间多集中于春节,多数人员无法在高峰时期到网点申贷和采集信息;联社前期在乡村市场的宣传集中在农信品牌方面,主要以墙体标语形式展现,让农信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但在具体的产品上,没有达到人人知晓的效果。

  紧盯三个问题添措施破难题

  为了解决农村市场存在的问题,江油农信联社党委通过仔细研判讨论,结合农村市场营销实际,制订了农村市场拓展实施方案,着力解决了存在的三个问题,大力拓宽签约面,扩大客群基础。此举主要解决授信面广,客户签约少的难题,计划用时2个季度,新增签约户数1万户,总签约客户数达到3万户;逐步提高用信面,增大农贷投放量,联社在拓宽签约户数的同时,计划用3个季度时间逐步提高用信的比例,到今年9月末,新增农户用信面要达到30%,逐步实现先获客、再留客的目的;紧盯目标出实效,细化目标客群,实行以组定标,平均每组新增签约户数要达到3户;讲究方法留住客户。为体现后期效果,联社明确了客户营销方式,务必首先营销村、组干部,达到重要客户先知先会的效果;务必实现客户自主办理申贷和还贷流程,达到能用会用的目的;加紧改进科技平台,积极推广运用线上信息采集平台。联社渠道运营部积极与省联社和办事处科技中心对接,申报线上信息采集平台项目,目前已在报批环节,预计于五月推广应用;紧跟宣传扩影响。各乡区分社利用宣传海报、传单、LED屏、微信朋友圈等宣传载体,大力推广“卡贷通”产品,营造强大的宣传阵势,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

  落实六大措施强督导硬奖惩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在4月的全年工作会上,分管领导解读了农村市场拓展方案,理事长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统一了全社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各前台分社及时传达方案,落实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完成好目标任务;引入竞争,激发活力,在全市农贷客户经理中,开展营销能手大PK活动,通过建立微信营销群,做到按天报成绩,按周通报进度,按月兑现奖惩的方式,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激励农贷客户经理真抓实干;盯紧目标,做好督导,总部党群及目督办将农村市场拓展工作作为一项到分社的必督任务。各挂连部室也及时跟进,组织人力到挂钩分社协助营销农村市场,前中后台整齐划一,形成了强大的营销合力;积极创新,远端获客,在科技系统未上线之前,前台分社(部)利用微信平台制作了客户申贷小程序,并通过朋友圈、传单等方式加强推广,拓宽了客户申贷途径。

  鏖战九个月度洒汗水出实效

  通过推动农村市场拓展方案落地,江油农信联社在拓展农村市场方面取得了较大起色。截止4月末,联社“卡贷通”签约用户22437户,较年初新增4186户,增长幅度达到22.93%,完成计划新增签约1万户的41.86%。用信户数16910户,较年初增长1539户,“卡贷通”用信金额4.06亿元,较年初增长1.31亿元,农村市场拓展成绩已初步显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