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金融活水助“三农”——天镇县育苗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时间:2020-05-12 14:18:2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天镇县联社 薛文娟

  

      5月10日,在天镇县南河堡乡东沙河村北的江林蔬菜育苗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一排排温室大棚连接成片,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棚内辣椒幼苗如绿宝石般点缀在苗床里茁壮成长。15号大棚里种植大户正抢抓农时,翻土溶田,整地除草,起垄播种,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近年来,天镇县联社认真贯彻山西省联社支农惠农助农的安排部署,把金融助力辣椒育苗产业作为“支农助农”的重头戏来抓,建立了信贷绿色通道,加快申请、审批、放款等流程,做到快速响应高效服务,使得全县范围内的掀起了辣椒种植新高潮。

  “真想不到这么快,一个电话就把我的问题解决了,要不是天镇县农信社的‘惠农贷’,我这次真的损失大了。”南河堡乡的种树户佘春林坤激动地说。

  佘春林是天镇县南河堡乡东沙河村的蔬菜种植和育苗大户,也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带头成立了大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120亩土地,建设15个高标准蔬菜大棚。春节前后原本是蔬菜上市和资金回笼旺季,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下子打断了他的销售计划。由于销售渠道不畅、资金回笼慢,年前佘春林签下的订单面临无法交付的问题。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天镇县联社回访辖内种养大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惠农贷”,一下子解决了他采购化肥、种子等育苗物资的资金难题。

  天镇县农信社相继推出一系列信贷产品及优惠政策,以快捷高效的办贷服务实现“农信社+育苗专业合作社+农民自育”等多元化育苗机制,助力南河堡乡江林蔬菜育苗等多家专业合作社搭建育苗日光棚30多栋,培育各类苗木2000万株,促进育苗产业规模化、基地化发展,累计带动贫困妇女355余人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