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信用工程绘就万亩现代农业蓝图

时间:2020-05-11 16:46:0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阳城农商银行 张雁敏

  今年以来,阳城县北留镇集中流转承包地经营权,致力于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阳城农商银行以信用工程建设为契机,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用“真金白银”助力乡村振兴。

  位于北留镇头南村的晋城圣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出“公司+农户”的高效农业发展模式。去年底,该企业已在头南村种植了1800亩连翘、500亩花椒、120亩菊花,又与南庄和石苑两个村签订了3000亩的土地流转(租赁)协议。为此,阳城农商银行北留支行行长王兵瑞主动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为其介绍了阳城农商银行信用工程建设的具体支持政策。该企业负责人称,如果资金可以得到保障,计划在今年把连翘和菊花种植到位,打造旅游观光、农业一体化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在北留镇政府和阳城农商银行北留支行的协调推动下,拟授信100万元,用于支持该企业农业开发项目。

  近年来,为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阳城农商银行组织信贷业务骨干联系该镇农业产业链相关企业,扎实开展评估工作,推动以头南村为中心的农业企业授信增信。阳城农商银行资金支持为产业链发展注入强大发展动能,吸引周边各村陆续开展流转土地、培训技术、整理土地、兴修水利、种植苗木等工作,逐步构建起以经济作物种植为框架的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农业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打下了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