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党建引领 助力发展

时间:2020-05-11 10:20: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高峰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脱贫攻坚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信用社,“立足三农、服务小微”既是农信社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也是党和国家赋予农信社的重要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义马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业务发展高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支农支小支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始终从履行政治责任的高度,自觉把金融助力三农、服务小微作为经营的首要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始终高举支农支小支微的大旗,把农信事业做深做实做透,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第一,党建引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义马农商银行党委将党支部按照义马市区域进行划分,划分两个党支部、四个党小组,由四个党小组分别负责四个区域团队,由党员带头,全体员工利用空闲时间深入区域内田间地头、深入街道社区、企业一线,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大调研活动,实现了对辖内涉农社区、个体工商户的全覆盖,建立客户档案,进行资料收集、评级、授信,摸底实际情况,精准对接服务。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社区居民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提供金融服务,以立足三农、服务小微为服务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第二,畅通贷款渠道,破解金融难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引进先进的小微信贷技术和经营理念,深入践行普惠金融。义马农商银行小微信贷中心坚持做小、做散、做快,变等客上门为服务上门,上门收集需求信息、营销金融产品,对信贷需求及时授信,在把控信贷风险的前提下,放宽信贷准入条件,结合小微信贷技术,合理发放相应额度贷款,主动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商户店门口。

  义马市郭庄社区的郭先生,自2015年起,承包土地60余亩用于种植黄桃。在黄桃种植初期,没有收入来源,同时需要资金维护黄桃幼苗,郭先生心里却因为手头流动资金不够而干着急。就在这时,义马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小组来到社区,与社区洽谈授信合作事宜,得知了郭先生的资金需求,小微信贷客户经理迅速为其办理了8万元信用贷款。后期郭先生因扩大规模,丰富品种又种植了樱桃树,我行又为其提供贷款,为樱桃树盖大棚,逐步帮扶其发展壮大。

  “谢谢你们!多亏你们给我提供的信用贷款,让我度过最困难的时期,养了这一百多头猪,现在猪肉市场一路上涨,我的猪出栏50余头,早就被预定好了!” 程先生激动地说,程先生一家在义马市东区经营一家养猪场,受疫情影响,生猪销售遇到困难,流动资金不足,导致购进饲料缺少资金,由于在疫情期间,程先生担心银行不上班,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与义马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联系,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该行信贷客户经理及时上门核实,最终程先生在家中足不出户,当天为其发放了10万元信用贷款,帮其渡过难关。

  第三,创新信贷产品,金融助力发展。通过全辖内大范围摸底调研,了解群众信贷需求,结合该行实际情况,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开发完善信贷产品,围绕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带动小户就业的模式,以更为优惠的利率发放贷款,通过支持特色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先后推出“美丽乡村贷”“农易贷”“学易贷”“商易贷”“花椒贷”“运输贷”“装修贷”“工薪贷”“金薪贷”等贷款品牌,对特殊群体的贷款需求有针对性的推出相关贷款品牌,有效的化解了客户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并取得良好成效。

  “真是没有想到,我们种的花椒树还能贷款,竟然还这么方便”付村社区的张大娘说,由于儿子需要结婚,家里购买家电还缺少2万元钱,客户经理了解情况以后当天为其发放了2万元贷款,“花椒贷”是该行针对付村、梁沟等花椒种植社区推出的一个贷款品牌,付村社区种植花椒1000余亩,目前该社区90%以上群众都在社区的带领下种植了花椒,户均花椒种植面积3亩左右。与义马市梁沟社区、石门社区的花椒种植共同构成了较大规模的花椒种植基地,有“十里花椒长廊”之称。该行在社区调研后,结合社区特点,推出“花椒贷”,根据农户种植花椒数量,结合农户实际情况,给出授信额度,很大程度方便了农户用款,助力乡村振兴。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义马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普惠金融政策,把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义马农商银行人不惧艰辛,不计私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支农支小支微的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