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大同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暖了村民的心

时间:2020-05-06 14:22: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山西大同农村商业银行 田丰收

  “普惠金融”即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作为有责任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大同农商银行继续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为普惠金融专业化服务提供机制保障,推广“整村授信”工作,切实把“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当作民心工程,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着力打造“百姓银行”,被城乡居民亲切地称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正如一位村支书所说:“大同农商银行整村授信政策好,普惠我们广大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抓住机会为当地农村、农民、农业提供最好的金融服务,群众满意,我们也很高兴。”


  “农商银行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有了这个授信,就像家里有个备用小金库,婚丧嫁娶、就学创业、脱贫致富,家里急需用钱的时候再也不用发愁了。”这是开展整村授信乡村村民共同的心声。“早日完成授信工作,老百姓急需的创业生产资金就能快点到位。”该行正加大服务力度,逐步为辖区符合授信条件农户建档评级,早日把“生产准备金”及时送达农户手中,这也是整村授信客户经理们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该行为1200户直接提供金融相关服务,为230户提供授信支持,授信金额4100多万元。


  人勤春来早。这不,疫情防控形势一有好转,整村授信的客户经理们就行动起来,水泊寺乡小南头村、口泉乡同家梁村、平旺乡王家园村、西韩岭乡西韩岭村的大喇叭在播放防控疫情的同时增加了大同农商行的声音:“全体村民注意了,大同农商银行来村里为大家办贷款,利率低,实用方便,不用没有任何费用。可以用于消费,也能用来投资,是给符合授信条件的家庭的“备用钱包”,省的有急用求人欠人情,凡年龄在18周岁到60周岁的村民,有需求的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去村委会登记,并互相转告”。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复工复产,两不误。“各位居民请注意,为避免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请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戴口罩,慎聚餐、防扩散……”的声音也渐行渐远,大同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正有力的“贷”动广大村民恢复幸福生活……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大同农商银行正以“整村授信”为抓手推广普惠金融,按照驻村办公,批量准入,严格筛选,精准服务的方式,落实对零售信贷业务的“批量化、工厂化”操作模式,主动为有资金需求的目标客户授信,将金融“雨露”播洒到每一个角落,同时有效促进乡村信用环境建设。“整村授信”开展以来,让更多农户获得授信,让农户贷款更加便捷。每到一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都会得到村支部、村委的大力支持,都会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这是因为,整村授信有利于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生产经营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有利于减轻群众负担,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群众资金需求问题,实现了银行为“三农”发展“输血”、为农民增收“加油”,成为真正推动乡村发展的“良药”,让老百姓干事创业真正“不差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