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陕西省咸阳市农合机构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时间:2020-04-16 10:19: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张翔

  为规范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政策要求,陕西省农信联社咸阳审计中心根据陕西省联社、咸阳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小组的要求,组织全市农合机构开展扶贫小额信贷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从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执行、贷后管理、政策宣讲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按照《咸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咸阳银保监局专题会议要求,4月13日下午,咸阳审计中心召开支委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对“三排查 三清零”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为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4月14日上午,咸阳农合机构召开2020年二季度工作会议。会上,审计中心主要负责人对“三排查 三清零”工作再次向各行社部署安排,要求全辖以“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为主要内容,要求行社一把手主抓,排查工作不留死角,把握当前最佳问题修正窗口期,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改,问题台账逐一清零,最后提出各行社要对各级检查督导做好配合工作,积极主动沟通汇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据了解,咸阳审计中心3月17日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扶贫小额信贷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审计中心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业务副主任任副组长,成员为各行社理(董)事长、审计中心二科负责人。领导小组通过明确目标任务,详细工作方案,确保全面部署好此项工作。

  3月13日至22日,各行社对照排查内容,逐笔逐项开展自查自纠,真实掌握存在问题。各行社理(董)事长为排查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确保责任上肩,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区下乡入户抽查、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包片管户责任,做到问题排查整改不留死角。

  咸阳审计中心成立专项检查组,于3月25日至31日,分三个检查小组,抽调三名纪委书记带队,抽查行社网点数量、贷款资料覆盖面达30%,上户走访24个镇53个村235户贫困户,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了为期6天的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开展扎实,问题反映全面,整改落实到位。4月2日,咸阳审计中心召开电话视频汇报会议,针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后期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本次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咸阳审计中心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精准投放,助力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一手抓规范完善管理,防范化解风险,不断促进扶贫小额信贷稳健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