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麻江农商银行创新绿色信贷产品

为地方特色产业提供资金支持

时间:2020-04-10 10:59:5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彭娜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贵州麻江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大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力度,灵活运用中国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创新开发“林经贷”“坝经贷”等绿色信贷产品,对支持地方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禽畜养殖等工作提供有力资金保障。截至3月26日,麻江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专用支农再贷款669笔,金额7844.47万元;累计发放“林经贷”602笔,金额4264.14万元;累计发放“坝经贷”453笔,金额2945.77万元。

  蓝玉禄茶叶种植基地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是中国人民银行麻江县支行、麻江农商银行重点信贷扶持发展起来的地方特色绿色产业项目,主要生产精品绿茶、毛尖、翠芽等产品,茶叶能广销全国各地,帮助解决周边67户贫困户就业问题,年收益可达20余万元,有力带动当地农户解决就业和脱贫致富。“我清楚地记得,2007年是麻江农商银行给我们基地放了第一笔款。十多年过去了,农商银行一直给予我们很大的关心和帮助,慢慢地才有了茶叶基地的今天。”说起茶叶基地的发展历程,该基地负责人蓝玉禄感慨到。为加大对个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农村中小微型企业等实体的贷款支持力度,目前,麻江农商银行已累计向蓝玉禄茶叶种植基地发放贷款213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