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滕州农商银行单列专项资金加大贷款投放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4-02 15:25:1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马 银

  今年以来,山东滕州农商银行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三个面向”市场定位,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农村金融工作的总抓手,大力推进辖内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为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 2 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31.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63.68亿元。

  为加快推进“支农、支小”的战略落地,该行推出支持春耕备播专项政策,设立春耕备播信贷专项资金,大力推广“农机贷” “农资贷” “战役先锋贷”等系列产品。截至2月末,该行推出的10款乡村振兴信贷产品累计用信2971笔,用信金额4.09亿元。他们把支持春耕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将信贷资金优先向春耕备播倾斜,优先满足生产资料购销、农机具、打井配套专项物资和农户春耕备播生产及农副产品加工等贷款的需求,及时足额发放春耕生产贷款,确保不误农时。按照“龙头企业+贫困户+银行”的扶贫模式,单列扶贫贷款专项资金,确保扶贫贷款资金充足。以“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为抓手,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登记造册,对全辖贫困户开展信贷需求调查,确保100%满足贫困户需求。截至 2 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富民农户贷”377万元,发放“富民生产贷”4867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