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信用花香太行之巅

陵川县农信社“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信用工程”启动

时间:2020-03-16 09:24: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拥军 杨潮 中秋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3月13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组织的“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信用工程”正式启动会。联社领导在启动现场对“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信用工程”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响亮提出全体员工发挥一线金融力量的支持作用和引导作用,以“整村授信”为切入点,协调各方力量,全面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
        一是缜密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农村信用社与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紧密相联,服务“三农”是农村信用社生存发展的根本。该联社“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信用工程”2020——2022年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未来三年,将把信用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不折不扣实现整村授信100个村、创建39个信用村的任务目标。
       二是以点带面,稳步推进信用工程。虽然疫情防控仍然箭在弦上,但全县各行各业都已复工复产,因此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大部分人员投入到“整村授信”工作之中,3月份选取一个村为切入点,集中收集贷款资料,集中统一授信,克服困难,以点带面,确保在4月份迅速启动其他村的“整村授信”工作。
       三是纵横联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在“整村授信”过程中,不仅要横向协作,通过乡镇、村委两级政府部门广泛动员村支书、致富能人、党员、经营大户等参与信用评级工作,还要纵向联动,动员全体员工投身信用工程建设,上下合力推动整村授信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掌握技能,确保工程卓有成效。为了做好“整村授信”工作,该联社下一步将通过举办信贷营销暨整村授信培训班,以“整村授信”为切入点,对照网格化营销方式,针对“整村授信”的策略、常用活动方式、与农户沟通技巧与方法、风控及后期营销等内容,对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信用工程”成效明显。
       五是加强监督,提升工程建设效能。为了确保“整村授信”工作按时完成任务目标,该联社已经成立了五个督导组,由联社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强化监督工作,提升“整村授信”工作推进效率。表示将对开展不力,推诿扯皮,进度靠后等情况,强化问责机制,及时纠偏,及时整改,确保整个信用工程建设质量的优化和提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