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宁乡农商银行 创新业务发展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9 14:54:0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志平  陈磊

疫情期间,湖南宁乡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服务客户“不打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信联社党委的决策部署,紧扣“311”总体布局,实现“322”总体目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全行各项业务保持全面向好发展态势。

做好防疫金融服务,牢筑“根和魂”

创新走访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宁乡农商银行由2019年登门拜访,主动把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送到客户家门口转变为电话、短信集中拜访,对宁乡农商银行战略客户、即将到期的信贷客户、企业客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其他有信贷需求的存量和非存量客户及19年已拜访的客户全面回访。形成基层党支部带头、支行行长带头、党员带头的良好氛围,发动全行员工充分利用移动上班时间,通过电话、微信每天至少对20个客户、群众进行回访或拜访,通过向群众发出新春问候,宣传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帮助客户熟练掌握手机银行等线上业务服务渠道,将农商温度传递到人民群众心中。截至2月18日,疫情防护期间,已拜访客户27758户,收集信贷需求3.29亿元,支持49家中小微企业复工,发放贷款5.73亿元,存贷款业务在防疫期间稳步增长。

打通绿色渠道。全面加强对医疗及科研机构、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一线医护人员等方面的各项金融服务,积极主动对接,及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落实专人对接,专班管理,专属服务,随报随审,合格即放,提高办贷效率,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从大年初三起,宁乡农商银行营业部及各支行安排专人在岗,对办理疫情防控的集中支付业务简化流程,随到随办,为各乡镇财政所及其他预算单位购置防疫物资提供了实时的资金保障。对向慈善机构等疫情防控专用账户的转汇业务免收手续费和邮电费。

推出金融产品。面对疫情防范,宁乡农商银行推出快速信贷产品“防疫快贷”;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开发“复工贷”,并有效缩短贷款审批流程;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等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政府转贷基金续贷、降低贷款利息、缓收利息等灵活的信贷措施,帮客户渡过难关。对于疫情期间定期存款到期的客户,宁乡农商银行按照存款存入时约定的利率将该笔存款自动延期到2020年3月31日,确保客户的利息收入不受损失。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

在特殊时期的“开门红”大道上,宁乡农商银行没闪红灯尽开绿灯,通过科学研判、创新工作形式等措施,动员全行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业务拓展,坚持防控疫情和发展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宁乡农商银行对湖南优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授信1000万元;为保障长沙津池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新增口罩生产线,新增400万流动资金;为支持民生工程企业长沙江城农产品新增1500万元授信;为湖南易达塑业有限公司计划发放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补充流动资金;为湖南彭记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新增500万流动资金;湖南恒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该行的战略合作客户,其投资入股的长沙众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计划在2月9日复工,因疫情导致其资金周转困难,一直无法复工。2月17日,该行了解情况后,火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于2月18日给其授信5800万元,帮助其迅速复工并投入生产。截至2月18日,宁乡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迅速跨过了300亿元门槛,达305亿元,较年初新增18.91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2308户、金额23.61亿元;全行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加1826万元。防疫期间,线上办理各项业务281.76万笔,交易金额120.31亿元,手机银行有效户新增4498户,电子银行替代率83.77%。表内不良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

下阶段,宁乡农商银行将在省农信联社的坚强领导下,朝着“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这一总的发展愿景,以“党建共创、普惠金融”为总抓手,以“务实求真、转型发展”为总主题,积极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全市基本金融服务,有效发挥“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作用,与全市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