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四抓四落实 同舟战疫情

江油农信联社优化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9 10:01:0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管晓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农信联社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认真履行地方银行职责,按照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加强金融支持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举措,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响应部署 靠前指挥 打响防疫“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传来,联社党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工作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领导、处置系统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工作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召开远程会议。1月25日(大年初一),联社党委及时通过手机客户端、中层干部微信群等渠道,召开了全辖疫情防控远程会议,迅疾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的通知》,对全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建立了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和动态监测台账,对全辖员工及家属逐社逐员开展防控排查,严防疫情风险。截至目前,联社员工和客户疫情零发生。二是压实防疫任务。要求各支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履行辖内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产党员要亮明身份,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让党旗在金融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三是克难保障营业。疫情期间,联社克服重重困难,购置了防护口罩、消毒液、电子测温仪等防疫必备品,为基层网点正常营业提供保障。目前,全辖61个网点均正常营业。

抓服务转变  广泛宣传 绿色通道享便捷

加强对外宣传,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广大客户的一封信》,并通过网点电视、LED、公告栏、大堂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及时、主动向客户全面宣讲疫情防护和金融业务相关知识;调整存款政策,对2020年2月8日(含)至3月31日期间到期的定期存单、定期一本通、个人大额存单,按原定期利率计付利息至2020年3月31日,并以网点张贴公告和媒体宣传等方式告知广大客户,确保广大客户安心居家防护,减少外出风险;转变服务方式,一方面有序将客户引导、分流至电子银行服务渠道,通过自助设备、手机银行或综合金融站(点)等方式办理业务,减少员工与客户、客户与客户的接触面,阻断疫情潜在传播源;另一方面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化解难题,确保客户平稳渡过难关。四是优化支付结算。疫情期间,为减少旧钞感染病毒的风险,联社及时为全辖网点配送新钞600万元;加大对医院、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的现金供应,及时满足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和企业的大额现金需求,截至2月16日,全辖供应现金2600万元。同时,为疫情防控捐款或物质采购款项汇划开辟“绿色通道”,免收手续费。

抓政策落实 同舟共济 助力客户“战疫情”

该联社及时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做好信贷支持工作的紧急通知》,将疫情防控民生领域相关企业列入优先支持对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一方面,严格落实“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不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主动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借新还旧等方式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采取降低利率、调整还款计划或延长贷款期限,对参加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和感染新冠病毒及隔离人员,疫期内贷款逾期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征信信息等”政策,疫情期间,对所有客户贷款利率下调10%,助力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深入调查,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2月5日,联社理事长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到四川兴盛园药业、四川云亳堂药业等企业进行调研,针对企业复工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提出实质性解决方案,采取追加授信、降低利率等特事特办方式,开辟快速通道,提高办理效率,不到24小时,向四川云亳堂药业发放信用贷款200万元,支持该企业恢复生产,用实际行动诠释主力军银行的担当和作为。截至2月16日,联社在疫情期间累计向辖内药业、百货等涉及民众健康、生活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恢复生产经营贷款33户1.1亿元。再次,立足本职,坚持定位,及早谋划,筹措资金,备足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信贷需求。针对农户、种养大户、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生产和规模种养需求,单列信贷计划1.5亿元;针对企业复工大势,全面备足小微企业、商贸企业、个人客户复工复产信贷需求,单列信贷计划3亿元,切实为江油经济社会尽快步入常态提供有力的信贷保障。

抓“春风行动” 共克时艰 农信同行添力量

落实“春风行动”,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春风行动.农信同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联社所辖各支部、各分社(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配合当地政府入村入户收集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列入当地政府名单的外出务工人员,给予不超过8万元的基准利率信用贷款授信,并赠送防疫出行包、给予车费补贴。组织爱心捐赠,倡议广大干部员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共抗疫情。共组织全员捐款477人,金额69300元。同时基层各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协助、配合当地政府、村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为各疫情劝导点送去纯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爱心”午餐、杠碳等物品价值3万余元;协助社区值守,为认真落实群防群控,联社在自身人员紧张、工作事务繁多的情况下,抽调员工4人到纪念碑社区,协助社区做好4个小区的人员排查、体温测试、信息记载等工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