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鹿邑农商银行成立“党建+金融”服务联盟共享优势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0-01-10 21:27:0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岳 锋 朱丽芸
      近年来,河南鹿邑农商银行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力量和农商银行的金融力量高度融合,在脱贫攻坚、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结出丰硕果实,该行通过思想共建、组织联建、基层共治、资源共享、机制共创,把行政村党组织力量和金融力量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尝试“党建+金融”服务联盟。
      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总要求,该行从“三农”金融服务需求出发,共同成立“党建+金融”服务联盟,签订联盟协议,推进普惠金融。每个“党建+金融”服务联盟明确由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为带头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农商银行“金燕惠贷”大数据信贷平台为抓手,深入农户、街道、社区、民营和小微企业走访宣讲党的金融方针、政策,普及金融知识,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自2019年6月以来,该行在“党建+金融”服务联盟工作上作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全县各行政村党支部与农商银行24个基层党支部携手成立“党建+金融”服务联盟550个,“党建+金融”服务联盟覆盖率达100%,走访辖区内农户22.5万户,占辖内农户的62.5%;全县授信户数14.4万户,占全县居民总户数的40%;授信金额共计56.3亿元,户均授信3.91万元;贷款户数24974户,贷款余额79812万元,户均贷款余额3.2万元。全年投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户贷户用)736笔,累计放款金额1179.5万元,累计带贫人数2664人;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企贷企用)8笔,累计放款金额1.11亿元,累计带贫人数9194人。开展送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90余场,送公益电影下乡3000余场,以心贴心的服务和扎实的行动效果彰显了“党建+金融”服务联盟的优势,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欢迎,取得良好成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