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舒兰农商银行创新金融产品贷款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20-01-09 21:37:1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田荣义
      自改制以来,吉林舒兰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要求,结合市政府现代农业投资重点和发展方向,研发“直补保”“粮满仓”“菜农乐”“畜牧丰”“强强联保”等多种贷款,多种渠道解决各类农户生产生活需求,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15.5亿元,惠及农户15万户。
      在支持基本种植业方面,该行累计发放53亿元,全面满足农户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生产资料需求,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使舒兰市连续多年成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在支持生态稻米方面,累计发放42亿元,增加绿稻标准化基地,打造“中国生态稻米之乡”,舒兰大米已经被国家注册为“地理标志品牌”。其中平安镇水稻种植面积已达7000公顷,2018年被评为国家农业产业示范强镇;在支持蔬菜经济方面,累计发放5亿元,支持蔬菜、小杂粮、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发展多种经济,“长麻沟柿子”已经成为地域一个品牌;在支持牧业养殖方面,累计发放12亿元,支持鸡、猪、牛等牧业养殖生产,舒兰市已经成为吉林省牧业大市和国家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在支持生态乡村方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累计发放0.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二合雪乡、榆树沟红叶谷秋季旅游、霍伦河夏季漂流旅游、新安水库水利风景区、小城镇南阳俄罗斯风情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当地群众实现自主创业,稳定增收。全市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5个,助力该市多个乡村跻身“吉林省美丽乡村”行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