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叶县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创新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2-27 09:32: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宏阳
      近年来,河南叶县农商银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支农支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使命,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自身生存发展相融合,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17亿元,较年初增长13亿元,增幅12.49%;各项贷款余额66亿元,较年初增长4.8亿元,增幅7.89%;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
      该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面向小微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大支农支小支微力度,制订《关于调整贷款品种及利率的通知》《关于调整贷款利率定价的通知》,创新推出“助农贷”“党员先锋贷”“党群帮扶贷”等信贷产品,全面下调了贷款利率,降低自然人、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让利客户。截至11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54.69亿元,小微贷款余额42.64亿元。同时,该行创新推出“仓储贷”,通过丰富企业贷款担保方式等形式,促进粮食收购企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授信43户,金额2.2亿元。该行还通过推进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等工程,利用“金燕e贷”为符合授信条件的广大农民普及授信,满足其消费、经营等各类需求。
      该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个叶县”建设这个总指挥棒,及时调整信贷投向,信贷资源主要用于县域小微企业和两个产业集聚区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的发展,全力助推小微企业解困和县域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从简化贷款资料着手,大力推行信贷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贷款审批发放速度显著提升。同时主动下调贷款利率,同时还推出“金燕帮扶贷”“金燕连续贷”对符合要求的存量小微企业客户积极办理续贷手续,解决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还款难的问题。
      该行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要求部署,主动加强与扶贫主管部门对接,紧紧围绕小额精准到户扶贫和产业精准带动脱贫“双轮驱动”,运用“政府+扶贫项目企业+贫困户+农商银行”的模式,实现帮扶企业与贫困户双赢;结合贫困户实际,推出“脱贫助力贷”光伏“阳光贷“”农信担”等贷款品种,通过产业扶贫贷、扶贫小额信用贷等产品帮贫扶困,让金融扶贫“开花结果”;主动开展“金融扶贫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兑现“金融精准扶贫,农商银行先行”的承诺,做到金融扶贫不落下一人。截至11月末,该行共发放扶贫贷款1344笔,金额达2.43亿元。其中,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1331笔、金额5712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3笔、金额1.86亿元,带动无就业能力贫困户3077户脱贫;各项扶贫贷款帮扶贫困人口27516人。
      此外,该行把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现代农业、农村土地改革、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三大领域作为信贷投放的主攻方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制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五年规划》《集体经济养殖综合体项目实施细则》,创新贷款品种,加大对县域内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金额3250万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个,金额9202万元。发放“助农贷”两笔,共780万元。该行积极探索“三权抵押”模式,优化信贷手续、创新信贷产品、降低企业成本,重点支持叶县粮食深加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特色种养殖业、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业等县域特色产业。同时,该行专门成立“三农金融部”“小微事业部”,对辖内集体经济、带贫企业以及整村授信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