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龙南农商银行单列信贷计划健全产品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2-20 09:19: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 斌
      近年来,江西龙南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绿色创新、供需匹配,健全适合农村农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该行建立组织领导实、包干责任实、工作作风实、宣传引导实、督查考核实的工作新机制,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单列支农支小、小微信贷资金计划10多亿元,重点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项目,要求乡镇支行的信贷考核重点以50万元为主,并将支农支小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重要指标考核,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直接上墙,工作任务实行每旬通报、每月督促、每季总结调度。
      在里仁镇正桂村“茶一壶”李文峰家,笔者看到,他正在忙着给游客展示养生茶产品。他利用龙南农商银行的8万元贷款,发展乡村旅游及中药材种植,逐步走上了致富路,是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的主动参与者和直接得益者。近两年,该行累计为正桂村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信贷资金2500多万元,涉及农户247户,带动农户规划种植集生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葡萄、百香果农业休闲采摘基地1600亩,吸纳周边200余人就业。
      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村一品”转型要求,该行以“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为平台,充分考虑全县传统农业产业分布情况,创新推出“民宿贷”“桃农贷”等信贷产品,配套专项信贷资金和贷款规模,助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在该行信贷资金支持下,已培育出武当大坝梦里桃乡、临塘镇东坑百亩茶园、渡江时蔬莲塘等特色乡村振兴产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