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安丘农商银行找准切入点搭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平台

时间:2019-12-19 23:08:1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郭光香
      今年以来,山东安丘农商银行通过深化多方合作,找准参与、融入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以“大合作”搭建“大平台”,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38.57亿元,较年初增长10.8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14.92亿元,较年初增长7.02亿元。
      该行与市文明办、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等6部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进行文明信用户评定,培育文明信用样板村,并专门推出“好家风信用贷”和“巾帼居家创业贷”,按照不同等次给予利率优惠,对评选出的4422个“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进行现场授信。同时,与京剧团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讲堂”和“文明信用”工程巡演,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该行积极协调市金融监管局,发起成立安丘“融创”企业家协会,密切与协会会员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传导信贷政策,精准了解企业需求,落实减负举措,开通绿色通道,在信贷政策、贷款规模、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为民营企业搭建银政企互联互通、融心聚力的金融服务平台。
      该行根据社区居民生活需求,突破社区金融服务点仅办理简单的存取款业务的限制,与当地10多个优质商户和企事业单位合作,探索增加了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驿站”、为山区农民提供农粮果蔬线上营销、代售优质农产品和商品等10余项附加功能,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实现了社区金融与居民生活的深度融合。
      该行积极与省“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对接,结合服务队包靠村庄的产业特点和融资需求,通过发放“鲁担惠农贷”加大对种养殖户及贫困户支持力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