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费县农商银行量身打造“乡村好青年贷”推动手绣技艺传承发展

时间:2019-12-19 08:59:2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宗勋 滕兴国
      手绣是一门悠久的技艺,源远流长,内容丰富。山东费县手绣作为其中的一种,独具特色,受沂蒙山区特有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地域环境影响,费县手绣不同于苏绣、湘绣、粤绣等名绣使用绸缎和丝线等高档材料,而是用当地老百姓最普通的纯棉土布。它是最基层老百姓创作和使用的一种集实用、观赏、吉祥和祝福等于一体的民间艺术。临沂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费县手绣能手卞成飞在费县农商银行量身打造的“乡村好青年贷”综合金融服务的帮助下,带着沂蒙民间手绣走出了大山,走向了全国,干出了一番新天地。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费县农商银行将弘扬沂蒙精神与推进“新青年建功乡村振兴”行动相结合,创新推出“乡村好青年”贷款,为广大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品德的优秀青年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乡村好青年贷”实行利率优惠,按照省级、市级、县级荣誉实行差别化定价。卞成飞就是“乡村好青年贷”的受益人之一,该行参考她获得的市级好青年荣誉,在正常贷款贷款利率的基础上进行大幅度优惠,在帮助她发展壮大的同时,进一步节约了融资成本,目前卞成飞手绣产品已远销全国多个省市。
      手工作坊规模大了,产量高了,提高销售额及产品知名度就越来越重要了。在帮助卞成飞创新创业的同时,费县农商银行依托山东省联社“智e购”电商平台,帮助卞成飞零费用开办手绣旗舰店,同时联合推出“春节特惠购”“不忘初心系列展销”等系列活动,让寓意丰富、做工精良的手绣制品逐渐打开销路,让来自沂蒙老区的民间手绣通过互联网走向千家万户、大街小巷。
      自己富裕了,不能忘了乡亲,传承自革命老区的朴素信念,让这位沂蒙好青年有了新的想法,让更多的居家妇女有活干、有饭吃,过上富足的日子的美好愿景激励她向前发展。
      费县崔家沟响应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可搬下山来的村民、特别是那些老人、残疾人和妇女闲在家里,就业成了难题。农商银行结合国家产业扶贫政策和团省委“村村都有好青年”计划,一次授信300万元,支持卞成飞先后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费县手绣实训基地和扶贫工厂,采用“培训+传承”的模式“固定+灵活”的就业扶贫模式,吸纳上楼居民“居家灵活就业”,带动300余名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帮助34名贫困人口脱贫,扶贫工厂也被评为省级“示范就业扶贫车间”,带着对沂蒙手绣的热爱,这位沂蒙好青年实现了他的愿望。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时代潮流滚滚向前,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费县农商银行将继续推进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优秀青年勇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投身“三农”建设事业,用激情和热血渲染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抒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时的青春篇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