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吕梁市农信联社实施干部“双向挂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2-15 08:26:1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郭永德
      今年以来,山西省吕梁市农信联社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定位,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大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干部“双向挂职”制度,助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该联社制订了发展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动员全员发扬“背包精神”进村入户,对农户、市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进行全覆盖式建档营销,开展一揽子金融服务产品营销,按周通报点评,按月考核排队。同时,大力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聘请乡镇干部、村“两委”参与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环境,提升农信社的服务形象。
      该联社实施信用社与政府单位双向挂职,协同开展普惠金融工作。其中交口联社7名信用主任挂职乡镇府副乡镇长,创新提出了“十户一体”的发展新思路,通过“党带群、富带贫、强带弱”的模式,依照农户自愿、发展愿望相同、技能相近、居住相邻的原则,把农户以十户左右作为一个单元,划分为产业发展主体,并从中选择一名有稳定产业规模、有带动意愿的“户长”来主导连体产业的整体发展规划,整合成员资金、土地、技术、劳动力等有效资源,通过政府、村委同时对连体成员进行把关审核,信用社审核征信信息,结合实地调查,根据产业结构及发展需求测算授信额度给予资金支持。
      随着普惠金融深入推进,吕梁市联社的客户数量呈几何式增长,全市自然人客户净增2.93万户,达到33.5万户,覆盖全市22.7%的人口。其中评级授信户数14.4万户,用信户数7.74万户。小微企业(法人类)评级授信并用信1641户,覆盖全市11%企业法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