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普定农商银行调整信贷结构培育特色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时间:2019-12-15 08:23: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蔓延 朱晓帮
      近年来,贵州普定农商银行作为普定县金融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绝对主力,科学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县域内特色产业的信贷支持,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杠杆作用,促进当地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取得明显成效,深得地方党政肯定和社会群众广泛赞誉。
      普定县化处镇化新村是“信合联村发展”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较为显著的示范之一。启动实施“信合联村发展”行动后,普定农商银行帮助该村成立了金融支农服务站,对本村农户开展走访摸底调查,制定农户和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开办金融夜校传授农业、法律、金融等知识,创建信用村,利用贷款资金大力支持村集体和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创建了全省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截至10月,普定农商银行对化新村630户农户授信总额近2000万元,为农户送信贷资金、送致富信息、谋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的发展之路。
      在普定农商银行信贷资金的扶持下,化新村引导村内6家合作社共同出资200余万元成立村级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农商行”的运作模式,统一进行农产品规划种植和销售,支持企业与农户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公司发展与农民增收同步,共享改革红利,仅此一项,直接为该村农户增加收入60余万元。在积极支持化新村发展种植业的同时,普定农商银行积极拓展农户增收渠道,投放信贷资金5万元,支持化新村建成了一个肉兔养殖场,养殖种兔1500余只,肉兔6000余只,年收入12万元。
      自“信合联村发展”行动实施以来,普定农商银行针对农村经济发展关键点和增长点,制定发展战略,着力满足发展资金需求。在“造血式”的信贷扶持下,一批批想致富、求发展的农民找到了发挥才干的“新平台”,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普定农商银行以支持农村特色产业,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探索、实践了新时代服务“三农”的新路子,修通农户增收致富快车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