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都匀农商银行提供“点对点”服务“贷”动妇女创业致富

时间:2019-12-05 22:17:5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唐太菲 韦毓璋
      近年来,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贵州都匀农商银行第三党支部积极融入地方妇联组织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主题活动,开展信贷评级授信,发放“妇女创业贷款”,支持妇女创业兴业,当好农村妇女发展的带头人。
      该党支部建立了党员信贷经理“点对点”服务,指导当地创业妇女用好信贷资金,带动身边姐妹“用钱找钱”,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该党支部的这个切入点,变成了推动农商银行乡镇营业网点支农支小,实施金融扶贫的一个亮点。
      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会计专业的当地妇女刘洪娟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刘洪娟在都匀农商银行“妇女创业贷款”的支持下,不仅创办了4000羽肉鸡的小型养殖场,还支持5个姐妹家庭发展庭院养鸡,“啄”开了生财之道。与刘洪娟一样,在都匀农商银行党支部推动下,带领姐妹增收脱贫的还有周道娇。
      周道娇和丈夫张启祥分别从贵阳轻工学院计算机专业、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多媒体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后,响应政府生态移民号召,从山上搬到山下的生态移民安置点,并在都匀农商银行信贷支持下,流转集体荒山450亩,创办了黔南州森林下绿壳鸡蛋种鸡养殖基地。他们种了200亩软籽石榴树,100亩优质核桃树和一些桃李树,发展林下绿壳鸡蛋养殖和种鸡孵育,并注册“归兰土鸡蛋”商标,获得国家无公害认证和无公害产地认证。几年时间,养殖基地已滚动投资28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叶正芬等5个姐妹常年在养殖基地务工,实现每月现金收入3000元左右,成为杨柳街生态移民新村“创业带民致富”典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