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宁陵县农信联社坚守服务“三农”定位强化农村金融支持力度

时间:2019-11-22 09:17:1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吕冰亚 郭明洁
      近年来,河南省宁陵县农信联社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断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力度,真正把农村市场打造成支撑农信事业发展的“根据地”,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的作用,为宁陵县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宁陵县石桥镇是宁陵县万亩梨园种植地,而针对石桥镇酥梨产业特点,该联社在“金燕福农贷”的基础上又推出“梨享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向酥梨种植、果品储藏设施项目建设、产品深加工企业、销售收购等整体产业链上的系列性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为了使广大梨农及相关小微企业能够更好发展,该联社在石桥镇设立6个普惠金融服务根据地,依托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在征信知识、假币识别、涉农信贷、用卡安全等方面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宁陵县农信联社石桥信用社与石桥酥梨种植大村孙迁村委结合,成立村评定小组,在村中通过宣传车、拉横幅、实地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来讲解农信社信贷产品。
      2018年由村委牵头注册成立的石桥镇孙迁村扶贫车间现已成立宁陵果源贡食品有限公司,它主要经营的便是酥梨加工,将酥梨深加工成酥梨膏。近期,为使产品达到安全要求,需要引进一批新型设备,但由于资金不足,无法实现生产。宁陵县农信联社石桥信用社“‘三农’业务中心”通过村委对接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上门营销,了解企业难处,最后根据宁陵联社特色产品“金燕梨享贷”,用最快的时间把10万元贷款发放到贷户解远明夫妻手中。现在需要的设备已经购进,酥梨加工已经开始,资金运用正常,企业运行正常。
      解远明夫妻曾经是在京务工人员,看到家乡发展机遇,毅然决定返乡创业。现在宁陵果源贡有限公司就地取材,引进新型设备,生产酥梨膏,梨制饮料,既增加产品附加值,又增加了企业收入;同时,解远明更是解决了石桥酥梨滞销现象,让滞销酥梨有了更好的销路,通过深加工增加了酥梨附加值。而作为扶贫车间,在厂职工一百余人,成功解决了一部分家庭的收入问题,对于乡村振兴,脱贫工作,解决就业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宁陵县农信联社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支农支小支微的使命和定位,在推进发展普惠金融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是金融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责无旁贷。2017年,该联社一马当先,大胆创新,推出“梨享贷”。截至10月末,该联社累计为石桥1.1万梨农发放了322万元贷款,授信31村、400余户、2000万元,有力的扶持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促进梨农生活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