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服务三农

兴义农商银行发挥资源优势“贷”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时间:2019-11-21 15:50: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赟娟
      一直以来,贵州兴义农商银行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生存和发展之本,充分发挥小银行大平台的优势,切实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大“三农”金融支持的力度,促进地方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兴盛,有力助推了兴义市脱贫攻坚步伐。
      该行充分发挥地方性银行“点多面广、贴近市场、贴近群众、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优势,以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抓手,建立起全面的农村信用体系,既破解农民贷款难的问题,又培育诚信农民,有效改善了农村金融信用环境。“信用乡镇好,贷款多,利息少”的观念深入农户心中,对于整体上信用好的村组,授予信用村组的称号并进一步拓展到乡镇,对信用乡镇的农户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兴义农商银行已创建信用组1905个、信用村207个、信用乡镇25个。
      根据中央、省州市政府及省农信联社精准扶贫开发工作要求,该行及时成立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有关部门共同协作,对有发展意愿、资金需求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及时发放“特惠贷”。“特惠贷”是免担保抵押、扶贫贴息支持、县级风险补偿”的低利率、低成本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满足贫困地区、贫困对象多样化金融发展需求,引导兴义市精准扶贫开发工作有序开展。自2016年开始办理“特惠贷”以来,该行对辖内133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建档,累计发放“特惠贷”3亿余元,惠及贫困户7019户。
      为使扶贫做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化,该行积极开展“爱心1+1”“百千万工程”结对帮扶等活动,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理思路、出点子,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推广致富经验。此外针对移民搬迁这一民生工程,兴义农商银行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加快开发移民安置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支持政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安置问题。创新推出“移民贷”“移民联保贷款”“就业脱贫贷”等扶贫信贷产品,大力推广“三变贷”发展模式,以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百千万工程”。
      为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涉农补贴资金安全、高效发放到农民手中,省农信联社与有关部门协商,对中央和省安排的种粮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涉农补贴资金采取省级通过农信社直接发放。兴义农商银行也充分利用“信合惠农一折通”品牌优势,做好柜面补贴窗口的服务;同时大力建设“村村通”工程,在全辖范围内安装“村村通”终端232个,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不出村、低成本、无风险”的普惠金融服务,让千万户农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和公共财政的阳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