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金融村官,来了!

时间:2019-11-06 15:38: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争荣
       伏天七月,骄阳似火。清晨,朝阳将远处的山峦镀上一层金色的阳光。
      “金融村官?那金融村官到底是干什么的呢?是否和扶贫干部一样驻村。”大家议论纷纷。
      正和妻子散步的我,职业敏感让我不由得停下脚步,想听听大家的感想。
      “哎,我听说老王家建房就是找金融村官贷的款。”
      “是啊,老李家孩子上大学好像也是找的金融村官。”
      “还有还有,老刘家养羊的本钱也是金融村官解决的呢。”
      七嘴八舌中,大家似乎渐渐明白,这些金融村官,就是农商银行的信贷客户经理,走村串户帮老百姓发家致富来了。听到这里,我的确暗自有些高兴。这不,湖南安化农商银行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嘛。不仅老百姓认可,政府部门也是对此称赞有加。
      印象中,安化农商银行推行普惠金融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县委政府专门行文支持其“个十百千万”支农惠民行动;农商银行主动着力打造“小淹模式”,成功创建湖南省益阳市第一个诚信乡镇——安化县小淹镇,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凭着这张名片与这个品牌,安化农商银行能挺直腰板阔步前行,各项业务蓬勃发展。
      就在不久前,省联社部署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全省上下广泛开展“党委合作共建、村委协同共建、党员互助共建”模式,把“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积极主动送至千家万户,特别是选派金融村官自觉下乡服务广大老百姓。安化农商银行迅速拿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方案,先试点后推广。金融村官到任后,不做花拳绣腿的表面文章,而是实打实做,把“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的全新理念融进工作全过程,灌输到千家万户。工作中,开会走访,聊天交心。白天找不到人的,晚上再登门拜访,电话、微信齐上阵联系。一句话就是真真切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之上。
      我一表妹夫在某乡镇分管农业,凑巧其所在乡镇成了安化农商银行首批派驻金融村官的地点。“哥哥,你们派的几个金融村官真的是不错,对这里的情况了如指掌,每天挨家挨户串门,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很受老百姓的欢迎……”远在几十公里外乡镇工作的表妹夫给我打来了电话,电话那头的他挺高兴。
      说起我这表妹夫,尽管我们俩年龄相差十来岁,却是无话不谈。前段时间,与表妹夫天南地北聊天时候就说起过,省联社换了“一把手”,这个新领导说话干事很有特点,虽然来的时间不长,却给农商银行带来很多可喜变化。
      七月阳光下,远处青山隐隐郁郁葱葱,心头蓦然升腾一股自豪感:我骄傲,我是安化农商银行人。心中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这一刻,似乎心中又有了崭新的目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