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向“先锋”致敬

时间:2021-04-08 09:45:40 来源: 作者:殷 铭

  距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已有一年有余,而如今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唯有祖国是另一番景象,正是因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党员同志一次又一次的带头“冲锋”下,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彰显了中国力量。

  这一场抗疫战争是何等的艰苦卓绝、是何等的气壮山河,冲锋的号角在祖国大地此起彼伏,而这些手持号角的人,也都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之躯,他们会恐惧、会疲惫。然而闻令而动、临危受命、主动请缨却成为了他们代名词,心中的坚毅让他们争做一块块基石,筑起抗疫的长城,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有着同一个口号——我!义不容辞;他们有着同一个目标——为人民服务。

  或许,比起他们壮阔,我所从事的工作没那么多的惊心动魄。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核对请签名、这是我们最新的宣传资料,您可以看一看、请问你还需要办理其他业务吗?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此反复这种平淡无奇。我也曾有过来发自内心的质问:难道你真的就要这样波澜不惊的度过一生吗?你自身的价值又将如何才能得到体现?

  此次,在观看【榜样5】的过程中,脑海中不经意的回想起祖国近百年来的变化,不由的热泪盈眶,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克服了重重困难,终有今天的成就。而他们正是和我一样,只不过是平凡之躯,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强大疫情,他们丝毫不退缩,迎难而上。

  舍小家,顾大家的达娃仓决!家中哭啼的孩童,此时正在哭啼着问着爸爸:“妈妈呢?妈妈去哪里了?我要妈妈”,“妈妈呀,他去抓大坏蛋了”,小孩破涕为笑“妈妈最厉害了,让妈妈把坏蛋都抓光”;然而另一边,达娃仓决犹如一颗劲松,扎在岗位的第一线,将“坏蛋”完全阻隔在初发地!

  向死而生,逆流而上!他们正是我们的救援队伍。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新冠”搏斗,从死神手中挽救了无数生命,让无数家庭避免了此次无妄之灾,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却依旧不退缩,各自坚守岗位,奋力地发光、发热,温暖千家万户。

  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在武汉住院率已经完全饱和的情况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休息4、5个小时,用最短的时间,建成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拖着疲惫的身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心中信念只有一个——早一点建成,就能早一点收治病人!

  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就在我的身边,平凡又不起眼,当你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可曾想过——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为一砖一瓦、一钉一卯,为中国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我,又何尝不是呢?当他掏出一年的积蓄递到我手中的时候,我知道,守护您的资金安全是我的责任;当他在我行获得资金,我知道,助您脱贫、致富,是我的责任;当他拿着我们的宣传资料,告诉我他刚识破了一次电信诈骗,感谢我们的知识宣传,我知道多一点细心,多一点讲解,避免您掉入金融套路是我的责任,等等等。这些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而将这些平凡汇聚在一起,终将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不平凡的复兴,百年的辛与酸、百年的屈与辱、百年的血与汗,终是我们共产党员的职与责,当考验再次来临,我会高喊出:我!义不容辞。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