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中国农信大拜年(河北唐山篇)

时间:2021-02-10 19:20:29 来源: 作者:

  河北唐山农商银行行长张振理向全国人民拜年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难忘时刻,我谨代表唐山农商银行,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唐山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全体股东,向与我们相伴而行的广大客户、各届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向携手同心、辛勤奉献的全行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刚刚走过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展现了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勇气,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全行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二次创业”的使命担当,围绕“强党建、抓改革、控风险、提质量、增效益、保稳定”的目标,持续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统筹推进改革创新、抗疫复产、市场拓展、防范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三五”时期的圆满收官。

  2020年,是栉风沐雨、勇于担当的一年。我们和全市人民一道同心抗疫,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大力开展春雨金服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纾困。找准企业经营融资痛点,第一时间推出13项帮扶措施,对疫情受困企业降低利率、增加投放;找准疫情困境的突破点,因企施策采取展期续贷措施,全面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找准支持措施的着力点,简化流程,下放权限,实行线上审批操作,提高了信贷服务效能。克服重重困难,保持疫情期间基层网点正常开业,为客户提供“贴心、知心、用心、爱心”服务。全行干部员工心系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捐款23.37万元,献血9人次,奉献了拳拳爱心。

  2020年,是专注主业、深耕城乡的一年。我们坚守“立足‘三农’、面向县域(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深入开展面向小微企业和农户、个体工商户的“十百千”信贷营销工程,推出专赢贷、房快贷等系列产品,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的稳步增长。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信贷支农工作,深入推进“双基”共建工程,建档和评级农户超过3.1万户;响应扶贫攻坚,对贫困户贷款实行应贷尽贷,开辟了政策性银行转贷款新渠道。持续完善金融服务网络,应时推进“非接触”金融服务,推广机具、线上业务应用;搭建了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电子社保卡等便民服务新通道;在全省农信系统首家推出全自动保管箱业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2020年,是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的一年。我们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制定实施《公司治理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实现股权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托管管理,股权管理更加规范,中小股东权益得到充分维护。持续推进组织架构改革,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优化网点布局和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和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员工专业能力、服务质量和业务素养,打造了高素质的内训师队伍,在农商银行内训师大赛、全国农信系统优秀课程和优秀讲师评选大赛中广获殊荣。在各界的高度关注下,总行机关入驻唐山金融中心,充分激活了新营业办公楼高效办公运行平台、科技研发中心、智慧银行旗舰店、智能监控网络和教育培训基地等资源,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2020年,是迎难而上、稳中求进的一年。我们在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下,主要业务稳步发展、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资产总额超过815亿元,存款规模超过655亿元,贷款规模超过521亿元,相比开业之初实现倍增,展现了农商银行的发展活力。认真落实金融监管要求,强化合规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类风险防控能力,继续保持安全稳健运营的良好态势。

  回首2020年,我们用担当和奋进践行了农商初心,用汗水和付出收获了累累业绩。荣获了唐山市“春雨金服”劳动竞赛先进集体、中国经济前瞻论坛“抗疫复产优秀金融机构”等多项荣誉称号,取得了河北省联社第三届职工业务技能大赛第二名、唐山市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等优异成绩。

  展望2021年,我们仍将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以各方期待为不竭动力,变现实挑战为更大信心。我们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确定的宏伟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现代金融企业要求,深化改革转型,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活力和效能;把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脉搏,积极跟进33458发展战略,不断开新局、育先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响应普惠金融需求,深入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使“凤凰金融”的服务品牌落地生根;统筹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持续优化发展结构、提升发展质量,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保持稳健运行的良好局面,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农商动力。

  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十四五”的航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牢记初心、团结奋进,在新征程中勇于担当、不懈努力,用勤勉工作和过硬的素质、普惠产品和优良服务结成服务广大客户,共同推动唐山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此新年之际,再次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