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你好,我的“李焕英”妈妈

时间:2021-03-08 11:27:30 来源: 作者:王珊

  今年《你好 李焕英》电影在春节期间火爆上映,不仅赢得了高位的票房,也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影片剧情构思巧妙、剧情跌宕起伏,贾晓玲回到母亲的过去竭尽全力扭转局面,改变结局,到头来仍然是无能为力,但这并不妨碍加深母女之间的亲情。母爱自古至今就是一个伟大的名词,伴随着孩子的长大,给她们带来的是一天天的老去,却不知她们也曾青春靓丽,也曾被人爱慕追求,她们经历了许多,也有属于她们那个时代的故事,虽然我们无法参与她们的过去,但更需我们去倾听、去陪伴,去帮助她们弥补遗憾和缺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爱像一条长河永远流淌在我们心中,她们的爱像深入骨髓一样影响着我们。就像之前在抖音中看到一个小男孩对其他人说,“请对我的妈妈好一点,因为她是我爸爸的公主”,虽然容颜已逝,青春不再,但心底有爱世界便是温暖的。

  穿越时空只是一种幻想和想象,对于父母健在的子女,就留给我们更多感恩的时间和机会,但却给失去母亲的人留下永远的伤疤和遗憾。电影以小见大,以感恩的故事让我们这代年轻人去学会珍惜和感恩。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感恩他们对我们无私的奉献。也许我们一直在努力,去获得成功,想成为她们的骄傲,但她们只是希望我们健康、快乐就好。剧中贾晓玲最后才发现原来母亲也同她一起回到了从前,母亲配合她一起开心快乐,就像现实的世界,她们不求回报,承受着我们带给她们的埋怨或不快,依然给予我们满分的爱,其实她们爱我们远大于我们爱她们,这就是母爱的伟大之处。

  记得怀孕生孩子时,母亲从异地奔赴而来,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怕我不够坚强,于是叫来了老公陪产,母亲在外焦虑不安,没过几分钟便替换了老公进入待产室陪我,宫缩的阵阵疼痛让我疼痛难忍,母亲便让我抱紧她,不顾我撕扯着她衣服。看到我疼哭了,她也哭了。她告诉我生孩子都是这样,需要熬过去,在待产室中喂我吃饭,不断找护士为我检查开指情况。在产房中将红牛和巧克力放在我嘴里,为我鼓劲儿加油,耳边不断传来母亲的声音,我是多么庆幸,有妈妈陪伴是多么安稳的一件事,仿佛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依赖她。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在护士将软软的哭啼的女儿放在我身上时,我真正成为了一名母亲,像妈妈那样勇敢的母亲,也感受到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伟大,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仿佛所有经历的疼痛都是值得与心甘情愿的,这些大概只有亲身经历后才会理解深刻。

  这些年有了家庭,一面要照看孩子,一面还要忙于工作,每天像一只陀螺转个不停,对母亲的关心逐渐减少,而她却时刻惦记着我。下雪了、下雨了、有疫情了,每每有新消息,她总是给我打来电话,问我这边的情况,并嘱咐我要保护好自己,好好工作。每次视频和我聊几句便忙着寻找孩子,看看孩子,听一声姥姥,便开心、满足不已。母亲很少来我这里,每次都是有事情才来,一是怕耽误我工作,二是她闲不住,不喜欢住单元楼。来了也不闲着,做饭、看孩子,这让我把二十多年的对母亲的依赖再次找回来,一顿家常便饭、一盘土豆丝便能轻松把我拉回小时候,那个时候的她年轻、干练、要强,如今仍然要强、干练,却不再年轻。母亲总是说孩子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可我总觉得一定还是有差别的,她或许沉浸在小时候对我无限的宠爱中,现在她又把这种宠爱传递给我的女儿。

  与母亲面对面说出爱意、心意我总是难以启齿,但却多次通过短信寄出我的心里话,让她知道我是牵挂她,爱她的。人生易老天难老,多么庆幸在这片天空下还有妈妈挂念着我,多么庆幸我还可以挽着妈妈的手陪她逛街,和她唠家常,多么庆幸我的女儿被我母亲宠爱着,也多么庆幸我们之间的爱是同频共振的,我们都在以爱之名,共同延续爱,共同抒写爱的故事。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作为子女,愿我们及时尽孝,多多陪伴,就是对母爱的最好回应,也祝愿天下的母亲都被爱环绕,唯愿她们健康、快乐就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