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静”享读书之乐

时间:2021-03-05 16:52:40 来源: 作者:孟雪迪

  伴随着春的气息,三月款款而来,大自然公园里柳枝摇曳翩翩起舞,桃花杏花竞相争艳,人间一派生机盎然缤纷绚丽。徜徉在春的怀抱里,最享受的莫过于安静的去读一本好书。

  “春读书,兴味长。读书求学不宜懒,天地日月比人忙。燕语莺歌希领悟,桃红李白写文章。”这首诗生动的将读书之乐趣赫然映入眼帘。每读一本书就是去聆听一段安静的诉说,就仿佛路过一段人生。每本书里的故事看似关于别人,其实映照着最为普通的你我他。几乎所有优秀的作品,都是积累的沉淀,都是在读万卷书后不断追求不停摸索中的现实浓缩,都是对当下社会现状以及情绪的投射。这是个争分夺秒、一味追求快的信息爆炸社会,人们压力总是很大,总是感慨时间过得太快。焦虑、浮躁成了当下社会人们的弊病之一,读书,便是一剂最好的天然良药。安静的去读一本书不仅可以满足大众对于知识、情感的多重需求,更可以缓解在信息碎片化时代的“文化焦虑”。

  在这样明媚的春日里,坐下来,喝口茶,静静的品读一本书乃人生一件幸事,为你枯燥的工作点燃激情,为你琐碎的生活开辟一片桃园,让你无处安放的心灵小憩片刻,乐哉,美哉。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