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学雷锋日话雷锋

时间:2021-03-04 14:56:31 来源: 作者:孟雪迪 

  三月的春风拂面而来,伫立在春意盎然的三月里,绿色的律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让我们收获新一轮的生命与感悟。三月的主题活动很多,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精神力量之大、传播范围之广的想必是3.5学雷锋日了。

  这世间,人只不过是具象化的存在而已,而精神却拥有无形的感召力,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们每个人。雷锋精神便是如此,永驻我们心底,伴随我们身边,激励着我们远行。

  说起雷锋,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他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我们常常感叹时光荏苒,走过的岁月平淡无奇,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反观雷锋的一生,他正是在平淡无奇中做着最平凡不过的事情,做到习以为常,做到不留姓名、不足挂齿。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雷锋”二字已成为当今社会乐于助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代名词。我们在工作中面对大是大非时,就需要有雷锋那样的无私奉献精神,考虑自我得失少些,考虑农商行的利益多些。

  雷锋身上的钉子精神也正是我们现在年轻人需要不断提升的一种学习精神。雷锋同志利用一切时间刻苦学习,孜孜不倦。他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并将这种刻苦学习的劲头渗入到工作中去,进而更好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同样,我们在业务学习中也要有雷锋的钉子精神,不怕吃苦,认真专研。对待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儿和钻劲,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能够精益求精。

  雷锋同志服从革命需要和组织安排,立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雷锋暂短的人生中,不论雷锋是当公务员还是当工人或者当军人,他都能够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发光,竭力为祖国做贡献。我们在面对岗位调换时,就需要有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不抱怨,不负气,应需要而往,使自己得以为农商行尽一份绵薄之力。

  借着3月5号学习雷锋的日子,我们在践行与感慨的同时,更要真正从思想上来理解其精神的实质,把雷锋的精神落到实处,自觉带入到工作当中去,以自身行动做表率,夯实叫响三个服务。无论在农商行从事什么岗位,作为其中的一员就应该立足本岗,不断创新思路,把雷锋精神继承、传承、发扬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工作中发扬光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