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春节我当班

时间:2021-02-25 18:22:51 来源: 作者:陈雪林

  春节,这样一个合家团聚的传统节日,在外打拼了一年的人都会放下忙碌的脚步,放下工作的劳累,和家人团聚在一起。然而也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需要,留在了岗位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节注定与往年不一样,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当勇挑大梁,彰显农信担当,贡献农信力量。

  日常琐事记录工作点滴:

  大堂:您好,请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入场。

  柜员: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

  客户:我要转账。

  柜员:你往哪个银行转,用途是什么。

  客户:省计生局说的今年我们生了二胎要给我们免税,让我们打6000保证金过去,这是账号。

  柜员:(肯定是上当受骗了)最近两年生育二胎的人很多,从来没有听说过要给谁免税,就算要免税,也是在税务系统申请,自动就给你退还到你的工资卡上。

  客户:你别管,你给我转过去就是了。

  柜员:如果他要给你打钱,应该是你提供给对方你的账号,不是你给他转钱过去。

  客户:你真是多管闲事,你问那么多干嘛,转过去就完了。

  柜员:如果是真的,也应该是当地计生办或者妇女主任通知你,也不会是省计生局通知你,全省那么多人生二胎,他们人手有限,绝不会一个一个的电话通知。

  客户:……

  柜员:把钱存好,现在电信诈骗那么多,不要轻易相信,不清楚的过来问问我们或者你们村上的人。

  客户:谢谢你的提醒,这次多亏你们。

  柜员:不客气,把你们辛苦赚的钱都存来我们银行就好了。

  客户:我钱大多都在你们银行,还有10万在邮储,等会儿取过来。

  ……

  这是在农信柜面上最普通,最平凡的事,每天柜员接待汇款和转账的客户10人/次左右,面对客户的各种质疑,各种口吻,各种脸色都会以带着微笑回复,虽然每天都会有一两个“刁蛮”客户,但无论是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十年……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柜员都始终如一,微笑回应,在这合家团圆的春节期间,友好的回复固然大家都心情舒畅,偶有不怎么友善的回复,难免会给大家心里添堵,但作为服务人员,我们依然微笑提示,我想这就是我们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