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岁初的一件小事

时间:2021-02-25 18:16:14 来源: 作者:刘 浩

  大年初一,除旧迎新,此刻我正在位于安州区西南部的一个祥和小镇——河清,今年春节我当班。伴随着一阵阵鞭炮声,空气中便逐渐弥漫起烟火的气息,越来越浓。在这喜庆的节日里,我的工作是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给乡亲们增添喜气,正所谓“知福来福有祝福,清福鸿福填幸福”。

  今年,在正常开展业务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我们支行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客户引导、来者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等。为了确保服务工作正常开展,支行合理安排员工值班,工作人员以身作则,互帮互助,在工作之余主动担任大堂经理,解决客户的各类咨询问题,以便提高办理业务的效率,有效避免客户大量聚集。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里,其实柜面的工作和平常也没太大的差别。虽然事有千篇,但唯有一件令我记忆犹新。一位老婆婆,戴着一个泛黄的口罩,衣着朴素,戴着一顶红色毛线帽子,一件花棉袄一条灰棉裤,她是过来存钱的。我从她手上接过一卷扎实的钞票,多数都是零钱,第一触感就知道放的有点久了。她很拘谨地站着,又像是习惯性地站着,趴在柜台上对我说:“这都是我卖秧秧的钱,有点脏,放家里不把稳,过年了我就拿来存起,等我孙女子回来了好给她封红包。”简单说完后就静言了,她仔细看着我点钞,看着我打印,看着我盖章,盖了手印就拿着存单走了。可接下来,我却总是会想到她说的那句话,或许她的儿女因为疫情就没回来吧,可能她赚的钱自己都舍不得花吧,可能这个年夜饭都是一个人吃的吧……

  如果下次她来了,我仍旧会对她说“婆婆,这钱一点都不脏啊,我慢慢数”,也仍旧会对她说“你要用的话随时都可以过来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