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农信人的“工作服”

时间:2021-01-21 13:08:27 来源: 作者:闫 静

  “请投币!”刚赶上公交车扫了码,就听到一个让人略显尴尬的提示。

  我记得卡上还有钱,那多半是扫码软件出问题了,而我,身上,没带零钱。

  “不好意思,师傅,我马上重新下个软件。”

  这时前排有位大爷说:“来,我这里有”,说着就投了一块钱进去。

  我一时怔住,随后反应过来连声道谢。

  “谢啥?谁都有忘记带零钱的时候,上次我坐车没得零钱,也是信用社的一个女子帮我投的,你们的工作服我认得到。”

  “想的是哪次见到她了要还她,一直也没碰到,现在帮到你也是一样的。”

  大爷朴实的话犹如一缕阳光驱走雨天的阴霾,在感谢感动的同时,内心不禁感叹:温暖和善意的传递原来如此简单!

  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位帮助过大爷的同事是谁,但我知道身上的这套工作服为我在陌生人群中建立了基本的信任,而这信任的背书人是无数位这样在点滴生活中为百姓提供帮助、排忧解难的农信人!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农信社一路走来,扎根农村,深耕“三农”,服务社区和县域经济,与当地百姓建立起了相濡以沫的鱼水深情,我作为农信大家庭的一员,也跟着受益。

  而我在享受这份益处的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因为从穿上农信的工作服那一刻起,我就是农信人,我的一切言行都在有形或无形之中为农信代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一刻,我更加深刻领会到“积善成德”的深刻内涵。作为农信社的一名年轻员工,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常说“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如何“爱”?如何“干”?我想唯有行动和积累,工作中用关怀和耐心传递服务温度,生活中珍惜和善待身边人、善待每一份相遇,用行动在农信发展的路上舔砖加瓦,传承和发扬农信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