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寒冬里的暖意

时间:2020-12-31 11:58:55 来源: 作者:谭宇琦

  “你们下班了一定要来我家吃刨汤肉噢,不准不来,不来我就亲自从家里来接你们!”听到隔壁水果店谢爷爷的这番话,我问同事:“什么是刨汤肉啊?”同事说:“这是我们本地的习俗,老百姓家家户户都要杀年猪,会请上周围邻居、亲朋好友,到家里吃一顿饭。”于是,在谢爷爷热情地邀请下,我赶上了人生第一顿刨汤肉。

  谢爷爷家没有在镇上,在一个叫做奶心沟的山坳里,坐在车里摇摇晃晃、弯弯绕绕,终于到了谢爷爷家。“烤火,烤火,快进来烤火!”谢爷爷看到我们来了,热情的从屋里跑出来,拉着我们往柴火堆旁凑,我看到柱子旁边挂着新鲜的猪内脏,看到围在一起烤火的周围邻居,看到忙活在厨房里的婶婶大姨,看到嘻闹在一起的小朋友,看到穿梭在脚边的小狗小猫,我知道,这是深山老百姓的重要时刻,杀年猪庆丰收,这是大山深处令人欢欣而又朴素的习俗。宴请好友,即使要耗费金钱与精力又如何,大家坐在一起,吃一顿便饭,便是寒冬里最温暖的风景。那一瞬间,我明白的,信用社与镇上百姓之间,除了业务的往来,更多的是人情的温暖,业务是冰冷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却是炽热的。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