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领悟《新基建》

时间:2020-12-31 11:55:43 来源: 作者:何 英

  一口气读完《新基建》,感慨万分

  新基建其实是存在着时代背景的,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新基建,比如在20,30年前,新基建主要讲的是房屋、桥梁、公路这一类基础设施建设,但是在现在这个大背景下,新基建说的更多是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比如大数据,互联网5G这类技术的基础信息建设。

  书中大量的篇幅在阐述“新基建”相关的技术支撑、原理等,一页一页翻看着,想起自己大学学的通信工程专业,也就是这些技术原理等,曾经觉得该专业好难,枯燥乏味,一晃十多年过去,蓦然回首,发现自己的专业好牛逼,科技改变世界,希望能培养更多人才,让国家在重点技术、产品和装备上不依赖进口,开辟出独占鳌头的科学和技术领域。

  作为农信社的我们,面对“新基建”潮流,更需要不断学习,只有坚信而踏实前行,适应时代发展潮流。近些年国股大行等纷纷加大对科技的投入,我们更应当高度重视“新基建”的发展。一是加快5G智慧网点建设,开展大数据精准营销。大数据精准营销的核心思想包含对目标客户的准确识别、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提供精准的产品和服务,三点环环相扣,但都离不开核心的生产资料—数据,从数据得到了解,从了解得出决策,从决策直通应用,从应用直达营销目的。二是打造线上智能风控。银行的核心在于风险控制,人工智能融合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对用户的日常行为做到实时收集、识别并进行数字化处理,形成客户自我征信体系,防控潜在风险。此外,我认为利用“5G+物联网”建立与企业的连接,由点到面将银行信息触角从单一企业延伸到整个产业链,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的数据信息整合,有助于降低由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信用风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