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互联网金融推动下的农商行应对策略

时间:2020-12-31 11:16:55 来源: 作者: 陈 亮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我国互联网金融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并促使人们增加了对农村商业银行的关注。农村商业银行在面临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这样的背景下,农村商业银行想要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就需要重新审视互联网金融,进而制定新的发展战略,不断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农商行作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准确定位自身市场,明确重点服务的客户群体,结合互联网的优势进行线上线下的业务模式,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避免以己之短攻人之长。以下几点是农商行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建议:

加快创新支付方式。

  近年来,智能手机成为人们的生活必需品,随之而来的移动支付方式成为当前人们最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基于此,农村商业银行应当做出改变,在支付方式上,保证人们的资金安全情况下,发展新的支付方式,使人们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支付,重视网络支付,可以通过采用一些优惠措施来培养人们进行网络支付的习惯。为使人们的支付更为便捷和安全,农村商业银行应当充分应用刷脸支付、无感知支付、指纹识别等技术,给人们提供更为便利和安全的支付方式。

加快网点智能转型。

  农村商业银行的网点大多存在运营成本高而盈利水平低的问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核心竞争力不断下降,因此要想获得进一步发展,促进网点转型显得尤为重要。要想促进网点转型,农村商业银行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其一,社区化,增加社区的网点建设,对每一个社区的情况进行考察,依据实际情况设置银行网点。在进行网点设置的过程中,加强与各个社区物业的合作,进而使其服务更具针对性。其二,轻型化,农村商业银行应当充分的利用自主化以及智能化设备,最大程度的减轻柜台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同时减少网点的占地面积。其三,智能化,尽量多的增加智能化设备,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减少用户业务办理的时间,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提高营销拓展能力。

  在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农村商业银行要意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需要充分的利用大数据,进而对用户的需求进行分析,以此为基础,推出新的产品。由于技术水平有限,一直未能对这些丰富的数据进行充分的挖掘和利用,因而影响了自身的营销能力和效率的提高。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最新数据处理技术获得进一步发展的背景下,农村商业银行对丰富客户数据的挖掘和利用成为可能。因此,农村商业银行应当引进更多的大数据分析人才,进而建立健全信息数据系统,实现对数据的有效利用和管理。具体来说,农村商业银行可以对交易往来信息以及记录进行分析,从中窥探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然后为其提供针对性更强的产品和服务,实现营销的针对性和精准化。

探寻平台化的营销模式。

  农商银行可借鉴其他商业银行建立自己的网上平台化销售模式,销售理财产品、开展约期存款,授理贷款申请。农商银行可以通过建立和完善微信、QQ、微博公众号等网络手段,打造信息平台,强化与客户端的网上交流,及时发布金融服务的各类信息,提升银行与客户间的适时互动能力;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促进各行业数据的开放和共享,建立客户贷款业务的数据模型,由客户的实际数据来测算资金需求、还款能力和风险状况,提高业务质量和办理效率。

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满意度。

  互联网金融的便捷性与大众性特点使得客户享受到了全新的体验,打造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农商行对业务各操作流程进行合并处理,以提高效率。如:农商银行需要进行贷前调查、风险评估、贷款授信、合同签订等多个环节进行前移,减少农户办贷时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