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罗甸农信:“小推车”变身记

时间:2020-12-30 17:44:52 来源: 作者:张 涛

  山水湖城,暮色降临。随处可见的是罗甸农信“小蜜蜂”们忙碌的身影;农家社区,街头巷尾。是罗甸农信“店小二”们热情的付出。

  “你好,请问是信用社的岳经理吗?我叫岑万芳,是环城路做零食小卖铺生意的,想咨询一下信用社的信用贷款是怎么办的?”今天上午,正在“扫街”的营业部职工岳丽接到了这样一个咨询电话。

  岑万芳,家住在罗甸县龙坪镇环城路。周围邻居都知道她是一位踏实能干的农家妇女。曾经,她总是农闲时出去打打零工,全家人就靠她打零工来补贴家中的各项开支。但岑大姐很清晰的意识到,单靠自己去打打零工,不仅很难发家致富,随着现在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恐怕连解决一家老小的温饱都成问题。岑大姐没有做生意的经验,想着做生意一定会有资金的投资,稍有不慎,不仅赚不了钱,还可能把本钱赔进去。于是便自己做了个小推车,在环城路一带卖起了油炸小零食。每到下午时分,你总会在环城路一带看到岑大姐和她的小推车,一到放学的时刻,摊位周围围满了学生,学生们很喜欢吃岑大姐做的零食,眼看生意越来越好,每天的营业额在两百至三百元不等。如今,岑大姐认为摊位一直漂泊不定无法稳定客源,如果遇上下雨天,更是无法经营了,于是,她想租下一间门面将经营场所固定下来,一来是可以稳定老客户,二来有个归属感能够更有信心把油炸小零食做得更好。

  说到这里,岑大姐颇有感慨:“平时赚点就用点,等真要用大钱了,一分钱都要难倒英雄汉。可是,既然我下定了决心要去做,无论多难我都要咬牙挺过去。给亲戚朋友借了几千块钱,但还是不够租下一年门面的钱。后来偶然经过了罗甸农信的营业厅,看见不用抵押就可以办理贷款,就想打电话来试一试”。

  岳丽接到电话后,就立马来到了岑大姐的摊位前。在对岑大姐进行资信调查、资金需求、经营规模等方面的了解以后,向岑大姐详细地介绍了罗甸农信便民快贷的具体操作流程及使用方法。岑大姐听了以后很是欣喜,从未听说过竟有如此方便的贷款平台。“如果早点了解到罗甸农信的金融产品,那就不用东奔西跑去借钱了”,岑大姐感动地说道。不到五分钟,岑大姐的便民快贷就注册好了。在我们的指引下,岑大姐贷出了第一笔两万元信用贷款,这也是她第一次在银行贷款。岑大姐说,她要把便民快贷告诉她的亲戚朋友们,让她们也体验一下现在高科技的便利!最后,岳丽还为岑大姐办理了黔农e付收款牌。

  作为辖区经营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业务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罗甸农信始终秉持普惠金融发展理念,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县域实体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滋润地方经济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