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拥抱新时代

时间:2020-12-23 10:26:09 来源: 作者:罗先明

  最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是一部帮助读者全面了解中国“新常态”最系统的著作。全书十九个部分,涉及到当代中国的方方面面、事事物物,论述切近经验,论旨高屋建瓴,让读者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何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远处看,这是一部言近旨远的重要著作,不单对人们理解当代中国的大政方针、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指引作用,更为关键的是,它对人们站在百年历史的高度,审视中国从传统向现代转变、从独立向富强发展、从富强向文明跃升的历史进程,具有明确的导向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同志为我们确立了宏伟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党员应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这其中,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总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总要求。新时代“三农”工作必须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来推进,作为立足“三农”的农信社,我们应该牢牢抓住乡村振兴这股春风,对上帮助政府铺开各项农村金融工作,比如开展好社保卡的发放工作、辅助政府开办各种集体财政账户、统计群众的各项账户资料、发放各项惠民补贴等。对下为群众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生活中的各项金融服务,在这一过程中,也为我们农信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血液和氧分。

  书中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单列一卷,可见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重视程度。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这些都是前进中必然遇到的问题。面对困难,我们也要看到有利条件,一是13亿多人口的内需市场,二是我国拥有较好的发展条件和物质基础,三是我国的人力资本丰富。我们农信社一直将服务“小微”作为我们的市场定位贯彻执行,面对这样的形式加上疫情的影响我们农信强势推出“稳保贷”这一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迎来复苏。作为服务三农的基层农信党支部,我们必然要将好的产品大力推广给广大需要的客户,既提升了我社的经营业绩,也帮助了广大小微企业脱离困难、拥抱春天,同时也契合了我们党中央的执政理念。

  知行合一,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鲜明特色,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内在要求。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在坚持“知”和“行”两方面同时努力,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只有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才能担当起农信的工作重任。要坚持抓好业务理论学习,准确把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综合素质,求实创新,以更丰富的业务知识为农信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