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巴山有农信 浓浓支小情

时间:2020-12-23 10:23:09 来源: 作者:王 彪 杨 涛 张煜供

  时至年关,好一新商贸城一派热闹繁荣景象,进进出出购买年货的商家都在为新年的开门大吉做着积极的准备。四川华福友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庞清华正埋头清点着库房库存,盘算着还需购进多少货物。

  庞清华在好一新商贸城经营了多年的针织品、百货销售,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然而世事无常,2018年6月,一场无情的大火烧毁了“好一新”批发市场,庞清华多年的积蓄也被这场大火毁于一旦。收拾完悲痛的心情,庞清华准备东山再起,为了筹集资金,庞清华依次到达州几家银行机构申请贷款,由于缺乏足值的抵押物,均申请未果。此时,听说四川农信达州农商银行有特色小微企业贷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庞清华走进了达州农商银行翠屏支行的大门。

  庞清华了解到,该行调控信贷额度单列专项信贷资金,针对好一新商户推出了一款利率优惠贷款,着力帮助商户减轻受灾带来的不利影响。该行的工作人员也相当热心,看到自己心急火燎的样子,当即迅速行动,开通绿色审批流程,及时发放了3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央行基准利率。有了这笔启动金,庞清华利用自己以前做生意积累的人脉关系,继续经营服装生意,2019年全年营业额为600多万元。通过两年时间的苦心经营,庞清华有了一定资金积累,还准备扩大经营规模。

  2020年7月庞清华在该行的贷款即将到期,夫妇俩到翠屏支行咨询还款事宜,了解到该行针对服务区域内信用示范基地、大中型市场、优质商圈商会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推出了一款“蜀信·支小贷”产品,额度高、期限长,随借随还,没有抵押也可以贷款,若还有资金需求可以提供抵押物办理贷款,享受最低至最新LPR利率的优惠。庞清华当即决定提供足值抵押进行再贷款。在该行翠屏支行工作人员进行综合评估后,立即再为其授信45万元,总共发放75万元利率优惠的“支小贷”贷款。

  顺利拿到75万元小微企业贷款的庞清华对达州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赞不绝口:“高效、快捷,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雪中送炭,解老百姓燃眉之急啊!”

  据悉,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达州农商银行立足“三农”,深耕“普惠”,今年以来,先后累计发放3.74亿元“支小贷”,及时帮助679户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渡过疫情难关。该行在支农支小上还相继推出各类特色贷款产品,比如“支小贷”“流水贷”“医保通”等,旨在进一步整合地方金融资源,发挥金融杠杆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达州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达州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