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心怀敬畏 方能致远

时间:2020-10-18 09:12:10 来源: 作者: 王小华
       在我加入四川农信这个大家庭之前,对“合规”、“制度”、“条款”这些词是没有具体的感知,总觉得是摆出来看的。后来走上四川农信柜员岗位,在缴了一次又一次的罚款,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合规学习,写满了一个又一个的笔记本,观看了一则又一则的案情警示通报之后,我的心中对合规已满怀敬畏之心。这种对合规文化心理的转变与内化,就像是“举头三尺有神明”一样警醒着我,让我觉得既受保护被宠爱,又被约束不犯错。
       作为一名基层网点柜员,深知与客户面对面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代表了四川农信的形象和服务,结合自身岗位及工作职责,对合规的内化认识与对外的输出表现,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二是对合规文化建设的坚定执行。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也正如我社企业文化宣传的“在农信、干农信、爱农信”一样,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是我莫大的荣幸。从入社那一天开始,便将在农信的工作当做一份既是生存需要又是激情持续散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事业来做。坐柜三年,事多而杂,但是始终耐心细致的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不是简单的重复一件事,而是在这份工作里面,注入了勤奋耕耘与反思提升,在合规文化建设的指导与警示下,让我快速成长,不断提升,掌握了更多的知识与技能,能够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和同事积极协助,替领导分忧解难,也为农信的欣欣向荣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爱岗敬业”永不过时,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传承,更是对自己职业选择的一种付出与坚守。
       量变引起质变,我想,每一份工作,都需要爱岗敬业精神来创造出更优秀的行业佼佼者,而对合规的坚守和坚定执行让这一切成为可能。对于合规,工作感悟最深的就是,制度与条款是最直接的老师,因为避免了经验之谈的弯路与错误,也没有投机取巧的便利之机可趁,所以每一个看似残忍的处罚通报与警示案例,其实背后都没有无辜可言。
       每一个岗位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以合规为准绳,能约束自己;以合规为明灯,能照亮迷茫;以合规为老师,躬行受益。以合规之剑执守农信初心,心怀敬畏才能行有所止,方能致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