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英雄不在高山上 在人群中

时间:2020-09-18 17:32:06 来源: 作者: 黄 琴
以生命赴使命  用大爱护众生
      “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他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全国新冠肺炎迅速蔓延下,他一边告诉公众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他敢医敢言,疫情初期提出“人传人”现象,撰写新冠诊疗方案,为治疗和减少新冠感染者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他是年过古稀的武胆英雄--张伯礼,在胆囊拆除手术之后第三天就投入工作,他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疗法;他是渐冻症患者--张定宇,他带领金银潭医院干部职工救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为确认新冠病毒赢得了时间,为开展新冠肺炎病理研究创造了条件;她是军人科学家--陈薇,她长期致力于生物危害防控研究,率领团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让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普通人  你们是黑暗中的光
        再过上一年,过五年,过十年,我们可能会渐渐忘记这个漫长的假期,但有些人却永远留在了这个的冬天,有这么一群天使白,他们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在疫情迷雾中,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用生命护卫生命,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有这么一群橄榄绿,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站、战之能胜,是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的“巡查兵”,用最温暖的行动保护一方平安;有这么一群志愿红,不计辛苦、不计报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凡人星火点亮了人间大爱,用温暖坚毅汇聚起最是动人“一抹红”;有这么一群守护蓝,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让城市快速疗伤,让生活恢复依旧,疫情不退,他们不退,星夜不问守夜人,疫情感谢守护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面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他们都是来自人群中的英雄,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候选择奔向了人群。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这个世界会好起来的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2003年被世界保护着的青年们长大了,今年新冠肺炎的爆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一代不止一次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所以这个世界会好起来的!不管今天多么艰难,你会看到生命之树常青,看到他们见证过多少真实,付出过多少努力。疫情初期,全世界的目光看向中国,如今,中国的目光看向全世界,这一切的安全感都来自无数医务工作者,社会各界志愿者,坚持抗疫的公职人员,人民解放军的共同付出。万物之中,希望最美,等待云开雾散樱花开,等待春天如期归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