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农信担当有大爱 圆了学子参军梦

安州农商银行助力贫困学子求学

时间:2020-09-18 17:29:29 来源: 作者:高 艳
       “肖阿姨,我可以来贷点款吗,我想去当兵。”广厦景苑支行肖建英行长接到一个求援电话,电话那头却是熟悉的声音,原来是支行长期支持的学生小唐打来的电话。
        四年前,小唐刚上高中,因父母残疾,家庭困难,广厦景苑支行按照安州农商银行助学专项活动相关要求,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向小唐伸出援手,一直资助他完成了高中学业。小唐学习非常刻苦努力,考起一个二本大学,已是一名在校本科大一学生。
        小唐心里一直有个参军的梦想。当听到大学生征兵的消息时,他彻夜未眠,经过认真的思考,也征求了家人的意见,他决定报名参军。在参军资格审核过程中,小唐的条件非常好,可是因为眼睛近视,没能通过体验,这对小唐有不小的打击。小唐从老师那里得知,如果能把近视手术做了,还是可以参军的,这对已经失去信心的小唐而言,又燃起了新希望。可是,他又陷入了另一种困境,做近视眼手术需要1万多元,家里条件这么困难,他不知如何向父母开口。
       面对参军的难题,他首先就想到了一直帮助他的广厦景苑支行的姐姐们。这一次,他不是请求经济支助,而是希望能贷12000元,治好眼睛后去参军。肖行长了解小唐实际情况后,迅速安排人员对接,当日即发放了小额贷款12000元,并为其申请了执行基准利率。后来,从小唐的电话里得知,已经通过政审和体检,准备前往山西某部服役。
       帮助小唐圆参军梦,只是安州农商银行一直扎根“三农”,扶微助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安州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助力贫困学子求学,用责任和担当扛起主力军银行大旗,让农信大爱,洒进千家万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