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企业文化

平凡的荣耀

时间:2020-09-15 09:33:13 来源: 作者:贺佳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抗疫病、稳经济、战洪水、化危机、应变局……都成了这未完之年的主题词。
       9月8日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以最高的礼遇向抗疫英雄颁发了勋章奖章。
       当听到习总书记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时,我再也抑制不住泪水,透过湿润的眼眶,我明白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所有惊心动魄的鏖战、舍生忘死的奉献、守望相助的温暖,都化为14亿中国人的精神力量。
      大国尚如此,况乎农信事业。回顾四川农信风雨兼程近70年,也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日复一日做着平凡的事,才有了如今不平凡的荣耀:
      在逐梦的道路上,四万农信人勤奋耕耘、砥砺前行,刷新了一个个历史数据,谱写了春华秋实的华美篇章;  
      在新时代党的号召下,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影,各项经营指标稳中趋好;
      在服务四川经济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直抓实干、克难奋进,描绘了富民兴川的新愿景;
      在金融改革的时代浪潮中锐意创新、奋楫争先,迈上了创新驱动的新路子;
      时间在岁月的长河里继续流淌,四川农信的历史在风雨中不断书写,而四川农信精神不朽地传承,工作岗位的传接频繁而平常,但四川农信精神力量的传承却圣洁而深远。
     犹如那群参加抗疫的“90后”“00后”医务人员所说,“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一样。如今,四川农信事业也接棒到青年一代手中,尽管身处巴蜀异域,但风月同天,彼此有着相同的事业追求。
      当前,四川农信勇立在波涛汹涌的金融大潮,面临着竞争日趋激烈的银行之战,农改商新旧时代交替的战火也已经硝烟弥漫,正是需要青年一代站出来、冲上去、扛起来的时候,在平凡的岗位发挥青春力量,浓墨重彩擘画支农惠农、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奋力书写四川农信新时代荣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